吴三省到底死没死 三叔或是作者本人的缩影

2018-12-16 16:53:03

在《盗墓笔记》中吴邪的三叔吴三省除了在第一部中占据了很多的戏份,但在之后的几部中,戏份少的可怜,他要么就是突然出现给吴邪一个大惊喜,要么就是将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就等着吴邪跳进去,可以说吴邪入“坑”,完全是他三叔的功劳。

在《盗墓笔记》中,吴三省应该是没有死,因为在《沙海》、《盗墓笔记》重启篇中都有他的身影,他大多数以短信或者书信的形式出现,所以说吴三省应该还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因为他毕竟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吴邪身边发生的事情虽然可以预料,但是并不能完全的掌握,所以小编个人认为吴三省应该是在暗处默默的看着吴邪,至于为何不再明处行动,应该是那个“它”有关

不过那个“它”是谁,我们并不知道,这算是三叔留下的一个坑,但是三叔、陈文锦等人隐匿在一个地方,应该和这个有关联。

在《盗墓笔记》系列完结之后,网上就有很多声音表示三叔已经死了,但是在《沙海》中,三叔还是出现了,并且剧版中,三叔还引导着吴邪,如何去剿灭汪家人,感觉这里三叔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重启》篇中开端也是吴邪受到了三叔的短信,开始了下墓之路,当时小哥已经从长白山的青铜门中出来了,此时距离《盗墓笔记》最后一章发生的时间过去了十年之久,而三叔依然活着,只是从未出现,也许吴邪的三叔吴三省本身就是作者南派三叔的缩影,毕竟怎么看吴三省都像是拥有上帝视角的一个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7 10:06

拥有上帝视角的三叔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