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赵吏死了吗 原来他住进了夏冬青的身体

2018-12-16 14:53:39

在网剧《灵魂摆渡》最后的结局中赵吏为了完成泰山府君祭,牺牲了自己,并且成功的拯救了冬青,不过在结尾中却让人疑惑,就是冬青的眼睛变成了金色,而且他还弹奏了只有赵吏才能弹奏的古琴。

其实,表面上看,赵吏确实是死了,因为他的肉身已经被毁了。不过泰山府君祭的时候拿走的应该不是赵吏的灵魂,而是冬青身体中,蚩尤的灵魂。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冬青的眼睛本来是看不见的,后来冬青能作为一个正常人生活是因为他的那双眼睛是蚩尤的。但是在泰山府君祭中,泰山府君带走了蚩尤的灵魂,而冬青此时本应该失明,但是却并没有。原因就是因为赵吏的灵魂并未被带走,而是进入到了冬青的身体。

其次,赵吏本来的身份是一个无名高僧,后来和冥王阿茶交换了一样东西变成了鬼差,他曾是无名的时候,拥有一把琴,这把琴只有他本人才能弹奏,而在结尾中,冬青不仅可以弹奏赵吏的琴,最后一刻,眼睛还变成了金色的,这也就是一个暗示,暗示冬青和赵吏共生了。

冬青的身体本身可以住进蚩尤的灵魂,那么赵吏的灵魂也可以进去。赵吏之所以进入冬青的体内,就是为了还给他眼睛。

在之前的章节中有讲,很久之前,赵吏将自己的眼睛赠送给了一个面馆的女儿,之后赵吏就失明了一段时间。在民国时期,夏冬青的前世阿金曾帮助过赵吏,之后阿金在战场牺牲,赵吏为使他复活奔走冥界,但是最终无果,在临走之前,阿金请求将自己的眼睛赠送给赵吏,所以赵吏就有了眼睛,重见光明。

之后就是夏冬青了,夏冬青出生的时候就看不到,因为他前世将自己的眼睛送给了赵吏,为了弥补夏冬青,赵吏将蚩尤的灵魂安放到了夏冬青身上,于是夏冬青重见光明,这也是他为何能看到鬼魂的原因。

后来,蚩尤苏醒,夏冬青的身体已经无法控制住他,加上期间发生许多事情,赵吏不得不还这个人情债,不过好在最后泰山府君将蚩尤的灵魂收走,而赵吏则与夏冬青共用了一个身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