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春望到底是不是皇子 太后为何不承认他

2018-12-16 15:50:11

在古装剧《延禧攻略》中袁春望本来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后来却转变成了一个大反派,他甚至称自己是皇子,后却被太后否认,结局就是在后宫疯癫过余生。

不知道观众们有没有思考,冒充皇子这种大罪本应该斩头诛九族都不为过,太后却将袁春望流放在后宫,不让皇上下旨杀了他,而是让其自生自灭,这一点不是太能说得过去。

根据袁春望的自述,他是雍正和一个农家女所生的孩子。当初雍正在太行山被一个农家女所救,在相处的过程中雍正对这个女子有了好感,之后发生了关系,临走时,雍正给了袁春望的生母一串佛珠当做信物,此时雍正应该不知道农家女已经有了身孕。

要知道皇帝是什么身份,后宫佳丽三千,很快就忘了这个深山中的农家女,所以袁春望就成了流落民间皇子。在袁春望的母亲临死前,告诉了袁春望他的真实身份,随后袁春望进宫寻亲,奈何深宫之中,举目无亲,想要接近皇上实属不易,这也就酿成了袁春望变成太监的悲剧。

袁春望固然是皇子,但是想要得到认证并不容易。首先,他的亲爹雍正早已经去世了,所以死无对证。虽然有佛珠,有故事,但是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并不多,况且宫中大多数都是利己主义者,没有人愿意帮他。

其次,袁春望已经变成了一个太监,这个身份十分尴尬,虽然太后知道袁春望说的都是实话,但是她不能接受这个先帝在外的孩子,因为承认袁春望会损害皇家的颜面,一个皇子变成了太监,这会成为皇家的笑柄。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袁春望的野心。太后在皇宫经历了这么多年,什么看不透。袁春望煽风点火引导的这一切,继后的不正常、弘昼的谋反,都有危及乾隆的地位,将袁春望的皇子之位复原,就意味着整个朝廷会动荡,因为袁春望的城府实在是太深了。

所以太后不会让袁春望变成皇子,因为这样不仅会危害皇帝的地位,也会有损皇家的尊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