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露丝死了吗 这个细节原来是这样寓意的

2018-12-16 11:26:52

《泰坦尼克号》作为影史著名的经典之作,曾经感动过无数观众,露丝和杰克的爱情故事被传为佳话,横扫当年各大奖项,被誉为艺术性兼商业性最佳的一部影片,尤其影片中许多并不明显的小细节背后,却蕴藏着许多可以解读的空间。泰坦尼克号结局露丝去世了?揭秘你没发现的感人小细节。

在结局中,当露丝向他人叙述了这一段感人爱情故事之后,所有人都为沉醉,船长也放弃了打捞海洋之心的计划,想要将这样一个故事永远停留在海洋之中,不去破坏这份美好,实际上海洋之心一直在露丝的手中,最终她将海洋之心扔到海中,相当于对于这份感情的释怀,心中的秘密终于被世人所知。

自己独自一人回到了船舱中,安然睡去,这个时候镜头转向了露丝床边的柜橱上,上面记录了露丝这几十年的历程,可以看出她生活的很幸福,嫁人生子,子孙满堂,完成了杰克教给她的遗愿。

最终镜头转向了露丝,画面再次回到了海底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上,此时又一个蒙太奇,露丝成为了年轻的模样,再次回到了头等舱的宴会大厅中,众人欢迎露丝的到来,而杰克在楼梯上等待着露丝,两人拥吻后电影结束。

许多人都会误以为这是露丝的梦境,但是实际上这是一种意象,当时的露丝已经安详地在睡梦中去世了,因为多处细节可以表明:

首先就是仔细看最后在宴会大厅的群众们,他们实际上都是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后死去的那些人,其中就包括船长、设计师以及杰克的好友们,而露丝的到来,也间接说明着,她终于来到了天堂与杰克再次重聚,回到当初那炙热爱情的产生地“泰坦尼克”。

此处还有一点可以看出导演的用心良苦,因为在现实中,只有贵族富豪们才有权力进入到头等舱中,但是最后的镜头中,不管是头等舱还是三等舱的乘客,都汇聚到了宴会大厅,他们面带笑容,氛围和睦,此刻没有任何阶级之分。

还有一点就是,杰克在临死前向露丝的嘱托是,她会儿孙满堂,而且并不是死在这冰冷的海水里,而是暖床上,很显然与结局对应,从那些照片再到躺在暖床上的老露丝,似乎都在说明着此时的露丝已经安详地离去,去往另外一个世界去寻找杰克。

所以杰克和露丝的爱情并没有因为泰坦尼克号的沉没戛然而止,只不过在完成杰克的诺言之后,露丝依然会在天堂与杰克相恋,正如那句:“爱你原本只是一瞬,却不知在时间的洪流中成了永恒。”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7 09:57

以前觉得殉情才完美,其实活在爱的人的期望下也是一种幸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