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薇龙是怎样的交际花 谁来饰演这个角色更合适

2018-12-16 12:12:08

张爱玲的处女作《第一炉香》正在筹备中,女主葛薇龙这个角色也被人热烈的讨论,而日前,马思纯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第一炉香》的观后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因为电影版暂时并未公开女主的人选,但是马思纯这个有些巧合的读后感也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要加盟这部电影。

虽然说马思纯的演技值得称赞,但是对于她饰演这个角色还是有对立的声音,有人说宋轶或者倪妮更适合这个角色,因为她们的长相和书中有些相似,更适合,不过选角还是要导演说的算,网友的推荐也仅是当做参考。

在张爱玲的处女作《沉香屑·第一炉香》中的女主人公葛薇龙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弱弱的,但是骨子中确实十分倔强的人。她本来是一个从上海到香港求学的普通女孩,但是因为生活所迫,所以去寻求姑妈梁太太的帮助。

梁太太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美人,有名的交际花,但是如今已经老了,所以她需要葛薇龙这样的女孩子来帮助自己笼络男人,于是葛薇龙和梁太太之间的“交易”就开始了。

年轻美丽的葛薇龙很快就在梁太太的带领下,进入了上流社会,先后认识了卢兆麟、乔琪。对于乔琪,葛薇龙是喜欢的,到最后成了固执的热爱。葛薇龙为了乔琪,不惜奔走各个角落,认识各种男人,来达到赚钱的目的,虽然她知道乔琪对他的爱并不坚定,甚至十分清楚乔琪的为人,但是一种偏执的爱将她蒙蔽,这也是她悲剧的来源。

葛薇龙其实从头到尾都是清醒的,但是她唯一不清醒的是她以为自己能够控制好局面,也许是她太自信了,也许是她少女的幻想让她走到了这一步。

葛薇龙是一个有些矛盾的角色,她自信、单纯但是对于世间的物欲爱情又无法把握,这也是人性的通病。纯朴的女学生在风花雪月的道路上自甘堕落,她享受到了快乐,同时也会受到这些快乐反击的痛苦,到底算不算是一种悲哀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7 10:29

我爱你,关你什么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