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为什么叫我主阿茶 她和蚩尤又有什么关系

2018-12-14 10:59:56

网剧《灵魂摆渡》中除了女主王小亚以外,还有不少的女性角色,其中冥王阿茶就十分抢眼,毕竟印象中的冥王都是个男的,在这部剧中,竟然是个妩媚的女子。

在剧中,冥王一开始的时候是个小萝莉,一个小机灵鬼成冥王,还是给了观众许多的新鲜感的,之后化身成霸气女王,让人十分震撼,在鬼市惩治恶鬼的时候更是霸气侧漏,不少女生看了都十分的喜欢。不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冥王和赵吏的关系似乎不错,赵吏经常嘴上呼唤冥王为“我主阿茶”,对于这个说法,观众还是一头雾水的。

在《灵魂摆渡》中并没有“我主阿茶”这个名字的由来,但是在网上却有两种说法。

一种是来自印度教的女神“茶吉尼天”,这个神可以掌管生死。另一种说法就是来自汉族民间信奉的两位门神,一位叫郁垒,另一位叫神荼,这两位神灵最早出现在上古神话当中,传说中,神荼和郁垒同为魑魅魍魉之首,归蚩尤管,在逐鹿之战中被擒,后来被女娲任命为冥府之神,掌管冥界。

不过大家可要仔细看一下了,在后者的说法中“茶”和“荼”是两个不同的字,所以不少网友表示编剧是不是把这个字不小心看错了。当然这两种说法只是来自于网络,“我主阿茶”的具体来源并未有官方的说法。

在电视剧中,“我主阿茶”是蚩尤的妹妹,冥界的掌管者,自小就身负重任,虽然掌管生死,但是非常孤独,在后续的剧情中,曾倒放过阿茶在年轻的时候曾暗恋过一个抚琴人,只不过这位抚琴人并未和阿茶在一起,这也是她心中一直的遗憾,小编觉得这个人还挺像赵吏的。

此外,在《灵魂摆渡》中“我主阿茶”的饰演者是陈洁,早些年曾是话剧演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