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的恐怖真相是什么 原型是不是狭山事件

2018-12-13 11:59:34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宫崎骏的《龙猫》,电影中可爱的龙猫是很多人小时候最想拥有的动物,不过网传《龙猫》这个故事的原型十分恐怖,不过作者对于这个传言的说法并不赞同。

据悉,网上传言《龙猫》电影的原型是日本有名的“狭山事件”,这个事件发生在1963年的日本埼玉县狭山市,当时一个女孩子被绑架,之后姐姐拿着赎金去救妹妹,姐姐和歹徒见面后,周围埋伏的警察被歹徒发现,随后歹徒潜逃,后来妹妹的尸体被发现。妹妹死后,姐姐去做笔录,却说自己见到了猫妖,事发不久后,姐姐也在家服毒自杀。当时这个事情引起了社会上很大的关注,好在最终凶手被擒拿归案。

同时电影中龙猫这个形象也和案件中姐姐做笔录时遇到的“猫妖”有着一丝丝联系。在电影中,人物都是没有影子的,似乎也是“死亡”的象征,只是作者对于没有“影子”这个说法表示是故意省略的。

还有在电影中,梅失踪后再次出场,大家都看不到她,也就意味着此时的梅也许已经死了,所以出场的是灵魂,才导致大家看不到她。

但是种种猜测并未得到作者本人的证实,他只是告诉观众龙猫不是死神,但是也没有否认这个电影和狭山事件有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