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为什么会重新上映 他还是宫崎骏首部内地公映电影

2018-12-13 17:26:30

近日随着《海王》的热映,也让电影市场在这个冬天开始暖了起来,而本周又有一部电影即将上映,而且该影片在30年前就已经上映过,它就是日本大师级动漫导演宫崎骏1988年执导的经典之作——《龙猫》。

《龙猫》在影迷中的地位毋庸置疑了,在豆瓣上评分高达9.1,IMDB8.1分,是无数人心目中的最佳动画之一,整部电影通俗易懂,尤其透漏着那一份童真温馨又治愈,每一帧都充满着美妙的田野气息,尤其加上可爱呆萌的龙猫,让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喜欢上了这部作品。

但是许多人都没有想到,《龙猫》的重映竟然是大师宫崎骏在内地首部大规模公映的作品,许多人都很诧异,实际上此前《天空之城》、《龙猫》以及《风之谷》三部电影有被引进,但是当时并不存在院线一说,所以《龙猫》可以说是大部分人首次可以在电影院观看的宫崎骏作品。

当然相信宫崎骏的经典之作《千与千寻》、《天空之城》等在网上就已经看过无数遍了,但是此次在电影院去观看《龙猫》绝对是不一样的体验,因为即将内地公映的版本,也是吉卜力工作室为了适应如今的院线技术,进行全新转制的一部,原本的胶片经过了修复与重整,所以这也是《龙猫》选择时隔30年重新上映的原因之一。

当然《龙猫》再次上映无疑是考虑到了票房因素,此前就有成功的案例,例如2012的《泰坦尼克号》3D修复版以及2014年加长版《大话西游》均在内地重映后,分别取得了9.48亿和2亿的成绩,尤其1995年的《大话西游》还是在票房上大亏,但是重新上映后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此次《龙猫》上映,在猫眼想看人次上已经达到了15万,所以此次《龙猫》重映票房破亿应该不是难事。

近些年随着内地票房市场的不断壮大,出现影片重映的情况屡见不鲜,之前的《英雄本色》、《阿飞正传》、《东邪西毒》等都有选择重映,实际上从成本上来看,这无非是一精明之举,因为重映电影在质量上可以保证,并且无需庞大的制作费,仅仅需要少量的版权费、修复费以及宣发费用,就可在院线公映,这种情况下上映的影片,票房达到千万就可回本。

再加上重映电影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引起观众们的共鸣,引起观众们的怀旧情怀,所以《龙猫》上映后,必定会引起微博热搜等社交网络上的热议,从此角度来看《龙猫》的重映看起来无疑是明智之举。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4 09:28

好喜欢萌萌哒龙猫,电影已经看过好几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