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十三主要讲的什么 曾被禁了五年之久

2018-12-11 16:10:33

《狗十三》这部电影在2018年的12月7日上映,剧情感人至深,受到了不少好评,不过这部电影其实早早就拍摄完了,甚至曾定档2013年上映,只不过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延迟上映了五年。

《狗十三》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少女李玩从童年到成年之间的故事。在电影中,张雪迎饰演了李玩这一角色。这部电影之所以叫《狗十三》是因为主要讲述了李玩的十三岁所发生的故事,而“狗”则是李玩养的一条金毛,名字叫“爱因斯坦”。

在影片中,李玩是一个很普通的初中生,从小父母离异,所以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那时候她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弟弟,这个弟弟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和继母所生。

李玩的家境好像十分重男轻女,因为在弟弟出现时,李玩的爷爷告诉李玩,她的名字是随便取的,而李玩继母生的弟弟名字可不能随随便便起一个,于是李玩对于一向疼爱自己的爷爷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在得知弟弟的存在后,李玩并不想接受,随后,爸爸给她买了一个金毛,安抚她的情绪。随后,李玩与这个金毛成为了好朋友,后来爷爷带着金毛买菜把它弄丢了,之后李玩的继母和爸爸又买了一只新的金毛送给李玩,并告诉她这就是之前的那只爱因斯坦,其实真正的爱因斯坦在继母的怂恿下被父亲送到了流浪狗救助中心,因为爱因斯坦伤害了弟弟。

李玩就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长大,父亲对于自己不理解,甚至经常使用暴力,而弟弟犯错后,父亲却不打不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狗十三》这部电影是一部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但是电影整体上有些压抑,因为李玩出生在这种家庭,不仅要承受身体上的伤害,甚至在心理上也备受折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