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为什么没和赫敏在一起 这和作者的小心思有关

2018-12-07 14:53:56

在《哈利波特》中哈利和赫敏本是观众看好的cp,但是最终赫敏并未和哈利在一起,而是嫁给了哈利的好兄弟罗恩,这让人有些不解,本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为何最终却未能终成眷属呢?

其实看过小说的应该就不会这么疑惑了,在小说中赫敏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并不像电影选角中,那么的漂亮,《哈利波特》的幕后曾透露,赫敏的扮演者艾玛在小时候其实是一个很典型的外国长相,非常普通,只是没想到越长大越好看。

在小说中,哈利喜欢过的张秋和金妮都是绝色大美人,小说的描写将两个人物设定的非常美丽,只是选角的时候并未想到有偏差,所以让观众一度疑惑“自古英雄爱美人”的这个道理并未成立。

实际上哈利还是喜欢美女的,只是电影和小说呈现出的效果不一样罢了,电影是在尊重小说的基础上拍摄的,所以这也就是为何哈利最终没能和赫敏在一起。

以上其实只是一个小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哈利和赫敏的性格实际上并不适合,一个典型的英雄设定,另一个十分好学的女强人设置,自古英雄主义爱的都是娇俏美丽的小女子人设,赫敏这种大女人即使是和哈利在一起了,两人的性格必定会有摩擦,一个家只能一个人做主,如果有两种意见,就会产生分歧,有分歧就会有争吵。

此外,哈利和赫敏没能在一起其实也是作者的一个小心思。赫敏是典型的女强人人设,而哈利也是英雄人设,而罗琳就选择了罗恩,这样一个存在感很强,但是却并不算很厉害的一个人去娶了赫敏。

这一点和作者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些相似的,J.K.罗琳在英国就属于最有钱的女人之一,而她的丈夫却是一位麻醉师,两人结婚的时候就属于女方的名声比男方大的模式,所以网友猜测罗琳之所以让罗恩和赫敏在一起就是想影射她和丈夫的现实结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08 10:10

艾玛沃特森可是我的女神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