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身份是什么 他是不是失踪多年的齐羽

2018-12-06 12:00:05

在《盗墓笔记》中有一位身手和小哥不相上下的角色,也就是黑瞎子,这个黑瞎子身份十分神秘,登场次数不算太多,但是在书中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在墓底下也是一个好手,关于黑瞎子的身份有人曾说他是齐羽,但是这仅仅是推测。

黑瞎子是职业的盗墓者,首次出场是在《盗墓笔记·蛇沼鬼城》,不过当时的“戏份”并不是太多,给读者留下的印象就是身手好,幽默。

据悉,黑瞎子和小哥都是道上赫赫有名的下墓高手,有“南瞎北哑”的美誉,除了身手好,两人似乎还有长寿的体质,因为在很久之前,这个“南瞎北哑”的美誉就在土夫子之间传遍了,而到了《沙海》中黑瞎子似乎还是本来的形象,所以可以推断,黑瞎子也是长寿之人。

黑瞎子是旗人,属于蒙古族,汉姓为齐,所以还有人推测他是“齐羽”,齐羽是当时西沙考古队的一员,至今下落不明,《盗墓笔记》中有提到过吴邪自小笔迹、技巧等就是模仿的齐羽。

黑瞎子是齐羽应该不是特别大,有人说黑瞎子不把眼镜摘下来就是因为他不敢和吴邪对视,因为吴邪和齐羽长得很像,所以黑瞎子不能暴露自己的全貌,就一直带着眼镜。

但是这一点和黑瞎子本身角色的解释有些冲突,黑瞎子患有眼疾才不得已带着眼镜,而这种眼疾会让他在地下比常人看得更清晰,所以小编个人角色黑瞎子应该不是齐羽。齐羽当年身手要是真的这么好,就不会失踪了,这些科考队的队员应该是文大于武。

只不过三叔将这个黑瞎子的汉姓定为“齐”,才让人猜测黑瞎子是当年的齐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