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最厉害的人是谁 闷油瓶黑瞎子竟然都算不上

2018-11-28 13:52:07

在《盗墓笔记》整部系列中,许多人都觉得最厉害的角色应该是小哥张起灵,但是笔者却对这个持有不同的观点。

纵观整部书,小哥的身手确实是相当厉害,基本上无人匹敌,三叔也曾说过小哥是整个《盗墓笔记》系列中最厉害的角色,但是除了身手上,小哥在社会经验方面相对于吴邪还是有一段差距的。所以吴邪才是整部《盗墓笔记》中最厉害的人,而小哥则是身手最厉害的那一位。

在《盗墓笔记》中除了张起灵,黑瞎子和胖子的身手也是相当了得,最初吴邪见到胖子的时候,胖子一个人在墓底下独来独往,想必是有很多的下墓经验,能够在古墓中生存的人身手肯定不在话下。

黑瞎子就更不用说了,与小哥齐名,道上曾有“南瞎北哑”的说法,“南瞎”指的就是黑瞎子,“北哑”指的则是张起灵。两人因为是同一个立场,所以也没有比试过,所以很难分辨身手的高下,不过毕竟小哥是整部书的主角,黑瞎子的戏份要稍微少一些,所以小哥肯定是要有主角光环的嘛。

此外,吴邪虽然身手上差了些,但是他能够将小哥、胖子、黑瞎子这些身手厉害的人的放在自己的身边,并且保护自己,也是另一种“厉害”。

而且在《盗墓笔记》后续《沙海》中,吴邪一个人制造了一个大计划,还将与张起灵所在的张家以及吴邪所在的九门的对立面,也就是汪家给扳倒。

在这个过程中,吴邪纠集了许多方面的力量,联合打压了汪家,将其彻底摧毁,这何尝又不是一种能力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