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亏本的电影有哪些 阿修罗大轰炸齐上榜

2018-11-27 14:50:24

2018年见证了无数小成本电影的大卖,例如小投资的《我不是药神》最终拿下了30亿的票房成绩,同样也见证了无数大制作高成本的电影赔的血本无归,目前根据国内院线票房分成来看,40%的票房将会分给制作方,也就是说达到票房4成才能够回本,所以说投资电影也是一门学问,有可能会一夜暴富,也有可能让你倾家荡产,今天就来盘点一下2018年最亏钱的5部电影。

5.《英雄本色2018》 成本:1.5亿 票房:6306万 亏损约:1.2亿

今年年初上映,由丁晟导演执导,王凯、王大陆以及马天宇等人主演,剧情基本与吴宇森经典版本的《英雄本色》相似,但是似乎只学到了其型没有学到精髓,上映后豆瓣评分4.7,媒体也是给出了差评,最终票房以刚过6000万收场,最有趣的是,没过多长时间,丁晟导演与电影的宣发团队光线传媒互撕了起来,对于2700万投资的宣发费不知去向,似乎电影外的事要比电影本身更有趣。

4.《欧洲攻略》 成本:3亿 票房:1.48亿 亏损约:2.4亿

攻略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导演马楚成也把演员阵容组合的有些不伦不类,影帝梁朝伟搭档两位流量明星吴亦凡和唐嫣,看起来就有些奇怪,最终导致观众也不买账了,上映后豆瓣评分低到3.5分,票房更是由首日的9000万一路大跌,最终1.48亿收场,也算梁朝伟影史的又一大黑点了。

3.《西游记之女儿国》 成本:5.5亿 票房:7.27亿 亏损约:2.6亿

今年春节档备受关注的一部电影,尤其该片的特效场景并不输好莱坞大片,再加上群星加盟,从硬件来看确实足够5.5亿的投资分量,但是就是输在了故事上,最终成为春节档的败家,差点还输给了同期上映的《熊出没》大电影,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该影片至少成为了赵丽颖和冯绍峰的“红娘”。

2.《大轰炸》 成本:6500万美元 票房:约等于0 亏损约:6500万美元

今年最被外界讨论的一部电影了,从崔永元爆料以来,围绕着《大轰炸》的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导演称倾家荡产的去拍戏等事件就没停息过,外界一度传闻制作费高达15亿,不过官方随后辟谣并没有那么多。

不过经过这么一闹腾,《大轰炸》选择不在国内上映了,将在北美地区公映,而在北美公映的官方信息上,得知该片的成本是6500万美元,差不多是4.5亿人民币,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在国外上映后,票房显示一直为0,也就是说该片的制作成本基本全搭进去了,而且上映后的豆瓣评分2.8分,总之《大轰炸》将是影史最能被铭记的一部电影之一了,不过并不是因为电影本身。

1.《阿修罗》 成本:7.5亿 票房:4983.9万 亏损约:7.3亿

当然今年最亏钱的一部电影就要数这部号称投资7.5亿的《阿修罗》了,阵容上邀请到了当红小鲜肉吴磊、以及演技担当梁家辉、刘嘉玲等人,找到了好莱坞特效团队,专门去往世界各地去拍摄,总归一句话,那就是要“烧钱”。光从成本上来看,要想回本,至少要破20亿,但是上映一周仅拿下了5000万,最终官方不得不临时选择下映,为了止住亏损,此举也成为不少网友的笑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1.28 09:09

电影也是在精不在贵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