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张艺谋为什么分手 长达八年的恋情曾被传为佳话

2018-11-18 16:24:50

作为中国影坛两位大咖级别的人物,巩俐和张艺谋曾经将中国电影带向了国际,传递了中国文化,可以说两人为电影事业做出的贡献是没有多少人能做到的,近日第55届金马奖的举行,两人又再一次聚到了一起,这一次张艺谋作为最佳导演的获奖者,而巩俐在台下也是眼含热泪,该画面也是感动不了不少观众,都知道巩俐和张艺谋曾经有过一段恋情,两人为何最终分手了呢?

张艺谋和巩俐的相识是在1988年的《红高粱》,这部电影当初一举拿下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以及4000万票房的好成绩。其实当时《红高粱》的女主角最一开始定下的并不是巩俐,而是其同班同学史可,但是李彤向副导演杨凤良推荐了巩俐,通过一组试镜,张艺谋在镜头里看到了巩俐的灵性,决定让其来出演女主角。

从此巩俐就成为了张艺谋的御用女主角,而当时张艺谋与第一任妻子肖华早已领了结婚证,并且于1983年生下了女儿张末,在1988年张艺谋与肖华离婚。外界一直传言称是巩俐所致,此事在肖华在1992年出版的书《往事悠悠》中也有记录。据悉当时在拍摄《古今大战秦俑情》的期间,张艺谋意外受伤,巩俐为了在医院照顾他还专门腾出时间,而当时肖华也来到了医院,三人见面并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

离婚后的张艺谋也很快向外界宣布了与巩俐相恋的实情,两人的恋情迅速升温,而另一方面张艺谋的电影事业也在不断上升,1991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获得银狮奖、1992年的《秋菊打官司》斩获威尼斯金狮奖、1994年《活着》入围戛纳金棕榈,当时巩俐和张艺谋的组合可谓是一时无两。

直到1995年,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最后一个镜头后,张艺谋向外界宣布了两人分手的实情,对于分手原因,目前最普遍的说法就是巩俐希望两人能够尽快结婚,但是多次被张艺谋拒绝,最终巩俐决定结束这段长达8年的恋情。

此后两人每一次合作都成为了大新闻,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期间,张艺谋主动邀请巩俐参演,两人再次合作,此时的巩俐已经与新加坡富豪黄和祥结婚多年,不过这段婚姻在2012年就被宣布已经结束。

再次合作就来到了2014年的《归来》,分手近20年后,张艺谋坦言:“(我们是)彼此非常知己知彼的好朋友,默契到都不用多说一个字。”如今再次在金马奖相遇,巩俐看到张艺谋首次捧杯金马,或许万般感慨已经涌上了心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