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为什么会有两把枪 眼镜的猎枪哪里来的

2018-11-18 15:06:13

近日电影《无名之辈》也是在国内正式上映了,作为一部喜剧电影,该影片誉为年度最强黑马,豆瓣评分如今更是达到了8.4的高分,这样一部荒诞喜剧聚焦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们,整部电影因为一把枪而逐渐走向高潮,但是到了最后的时候,却出现了两把枪,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电影从一开始的剧情导向就是,所有人都认为马先勇在工地里挖到的那一把猎枪和眼镜、大头用来抢劫的是同一把,但是随着大头和眼镜争吵的过程中得知,眼镜手里的那把枪其实是大头在他太老爷那里偷来的,而马先勇之前在工地里挖到的那把枪,当时马先勇与高明谈话期间,被高翔看到了当时场景,趁机将其掉包了。

所以在影片的高潮部分,当所有人物叙事汇聚到一点的时候,马先勇发现原来是他的枪被高翔拿走了,因为提前穿好了铁板在身上,躲过了被枪杀的危险,之后警察将猎枪收走,之后大头、眼镜以及马先勇三人在救护车中相遇,由于马先勇曾在真真的手机中翻出过大头的相片,所以一眼就认出了大头,三人也因此发生了争执,最终也是误伤了马先勇。

虽然说眼镜一直握有枪支,却从来不敢开枪杀人,从一开始抢劫手机店,就可以看出眼镜这个人的胆小又逞强,连警察都疑问,手拿枪支居然不抢旁边的银行,而是去往了手机店,眼镜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悍匪、杀人如麻,实际上反衬出了他害怕杀人、害怕做违法之事,只不过现实所迫将他逼到了不得不动手的境地。

最后的那一枪,算是眼镜本能的求生反应,在与马先勇对枪期间,他惶恐、警惕着一切,以至于窗外烟花的绽放让他误以为是马先勇的枪声,所以眼镜确实是一个“笨贼”,但是这一系列举动更能体现出他的纯真,他会在几个小时的接触中,爱上残疾病人,当他以为寻求到真爱的时候,却戏剧性的误伤了马先勇,好在后来马先勇性命无大碍,否则这样戏剧化的设定,最终将会引入一场悲剧。

不过个人认为,或许导演本就打算不加上结局那一串字幕,如果直接设定马先勇意外死去的话,会更加有力道,正如那绽放的烟花,看起来如此美好的瞬间,实际上转瞬即逝,喜剧的背后是一个深刻的悲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