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三分钟是李咏造成的吗 朱军在书中说明了真相

2018-10-29 11:05:49

2007年春晚的黑色三分钟,指的是在2007年春晚倒计时中出现了尴尬的一幕,六位主持人出现了口误、强词等多次尴尬,在这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是李咏造成了的,此后这件事被称为春晚黑色三分钟。

不过也并不能完全怪李咏,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李咏在发话的时候,朱军下意识的打断了李咏的话题,朱军说道“一个崭新的春天”的时候,李咏随后说“让我们倒计时”,也就是说“一个崭新的春天”的前半句应该有一句话才对,对此有很多人表示,2007年是农历猪年,因为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是忌讳说”猪”的,朱军可能是怕李咏犯错,所以故意打断。

不过随后,2007年春晚的导演发布了自己的言论,他说:当时主持人并没有完全按照指挥去进行,不过这六位主持人都是很有阅历的人,不应该会出现忘词、配合不默契等情况,这点我也一直没搞懂”。从这句话我们就能看出,是朱军和李咏的失误导致了春晚的“黑色三分钟”。

2011年的时候,朱军发布了一本书叫《我的零点时刻》,里面讲述了2007年发生的故事。他在书中表明:黑色三分钟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样复杂,也不存在什么强词、口误、忘词等情况,我们大家都是怀着真心去主持,只是在应对危机的时候配合上出现了不默契,在结尾处有些紧张,所以出现了错误。”

其实这些事也难免,在很多国外节目中,主持人失误都是常态了,像春晚这种大型央视节目,即便是经验丰富的主持人也会出现配合上的失误,压力也是很大。在经历了“黑色三分钟”后,朱军和李咏也明白了自己作为主持人所必须的责任和义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