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女儿为什么姓法 法图麦·李寓意很美好

2018-10-29 11:05:08

众所周知,李永和哈文两个人在婚后育有一女,但是这个女儿的名字非常的奇怪,不随爸爸姓李,也不随妈妈姓哈,而是叫法图麦·李。其实说起她的名字的来源,就不得不提到哈文和李咏的种族。

据悉,李咏是汉族,哈文是回族,加上李咏又皈依伊斯兰教,所以他们女儿的名字也比较特殊。“法图麦”本身有着“德行完美的女性,伊斯兰教优秀的楷模”的寓意,可见李咏和哈文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还是寄予了不少希望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利用给自己的女儿上户口的时候,还曾被户籍民警误会称外国人,他曾在采访中表示:

“我给我女儿办户口,录入姓名的时候,片儿警捣鼓了半天,问我:‘系统里只有下圆点儿,行吗?’我说:‘同志,卡尔·马克思的那个点儿,在下面还是在中间?在下面,那是两个人,一个叫卡尔,一个叫马克思。在中间,才是一个人。没有就给我画一个!’户口本拿到,姓名一栏写着:法图麦·李。”

此前,李咏曾自曝与哈文结婚后一直想当“丁克家族”,两个人在婚后10年都没有要孩子,但是在32岁那年,哈文突然想要孩子,后来没过多久就说怀上了。在哈文怀孕三个月的时候,李咏第一次通过器械听到了胎心跳动的声音,从那之后,他每天都为孩子写一篇日记,并打算一直写到女儿出嫁的那一天,把日记交给女儿。

据了解,法图麦·李是一个非常聪明好学的孩子,不仅精通琴棋书画,而且极具有创作天赋,在她14岁的时候,就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首部编剧作品《空壳》,并在网上获得不小的关注。

之后她还将偿点播的收益全部捐献给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当时李咏和哈文也先后在社交平台山发文呼吁广大网友支持这个公益活动。

如今,法图麦·李已经16岁了,今年520的时候,妈妈哈文还准时地在凌晨为女儿送上了生日祝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