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图麦是什么意思 或有勇敢善良之意

2018-10-29 12:03:14

李咏的女儿名字叫法图麦·李,不少人好奇这个法图麦是什么意思,其实法图麦是穆罕默德的女儿,是一位德行完美伊斯兰教信众。

根据网上的消息得知,法图麦是一个人名,公元605年生于麦加,是穆罕默德和赫蒂彻所生的女儿,穆罕默德十分的宠爱她,同时她也是伊斯兰教德行最完美的女性。

法图麦一词有“分开”之意,穆圣说:“我把我女儿取名法图麦,是因为安拉将让她和热爱她的人与火狱分开。”法图麦一生随着父亲传教,但是在穆罕默德归真后的半年,年仅27岁的法图麦就去世了。

法图麦是在穆斯林的信仰中是最完美的女性,具有十分高尚的德行,所以不少信仰伊斯兰教的人都认为她代表着端庄贤德,聪慧勇敢,诚恳善良。

据悉,哈文的信仰就是伊斯兰教,所以说他们为女儿起这个名字也不奇怪。

李咏和哈文都是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学生,两人先后进入了央视工作,当时李咏主持的《非常6+1》、《幸运52》的总制片人还是哈文,算是夫妻档。

虽然两人在92年就结了婚,但是两人都是专注于工作的人,所以婚后十年都没有要孩子,知道2001年的时候,李咏突然想要一个孩子,于是两人就开始了造人计划。

李咏在老婆怀了孩子后,每天都会为自己的女儿写一篇宝宝日记,据悉,这日记一直没有间断过,他还准备一直写到女儿出嫁的那天,把日记交给女儿。

李咏的女儿法图麦降生后,他还曾担心自己的闺女会不会怨恨自己,毕竟自己的长相并不是很俊朗,不过这种焦虑随着孩子的成长似乎被打破了,法图麦长的十分的好看,不仅如此,她从小就学钢琴、学画画、学数学、学国际象棋,还有游泳、网球,是个多才多艺的小姑娘,气质也不俗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