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的许多年结局是什么 沐建峰与莫莉终是有缘无分

2018-10-18 11:30:10

电视剧《你迟到的许多年》结局中沐建峰应该是没有和莫莉在一起,因为在小说的结局中两人也是有缘无分,虽然沐建峰此时已功成名就,莫莉依旧是心中的女神,但是沐建峰感受到有些很模糊的东西在这个时候已经改变了,所以他就离开了莫莉。

《你迟到的许多年》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补玉山居》。在小说中,沐建峰和莫莉的原型分别是温强和李欣。

温强是一个老虎连的连长,虽然出身不是很好,但是态度严谨,才走到了连长的位置,而李欣则是以为医药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在部队当实习生,她出身在城市,思想前卫,外表也是十分靓丽,在当时是整个连队对倾慕的对象。

温强虽然暗恋李欣,但是因为自卑,从未说出口,他对待李欣的态度也是泾渭分明,这也许与温强从小所受到的教育有关,温厚老师是这个男人身上的特点。

退伍后,温强下海经商,小有一番成就,在小说《补玉山居》中温强和李欣再次相遇,此时温强已经足以“配”的上李欣,两人也有了短暂的暧昧,不过最后温强还是放弃了这位曾经的梦中情人。

除了温强和李欣这一对,小说中还有三对情侣,也是十分有看点。

冯焕和孙彩彩一个下半身残废的商人,和一个身体健硕的女汉子,看似十分不匹配的两人却意外的走到了一起。

文婷和张亦武两人是相爱的,可是文婷因为得知自己患了遗传性精神病,她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疯,所以她选择离开了张亦武。而赵益勤因为杀死了林伟宏,所以补玉山居自此有了不可告人的秘密。

小说中补玉山居是一个在山野之中的客栈,老板娘名字叫曾补玉,客栈的名字也就因此而来。此外,《补玉山居》还被搬上了大荧幕,更名为《你迟到的许多年》,不过电视剧和小说的剧情还是有些不同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