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红年代结局什么意思 最后一幕的画面信息量十足

2018-10-12 10:38:57

电视剧《橙红年代》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该剧已经在昨晚收官了,不过,这个结局却让很多观众觉得看不懂,尤其是整部剧中的最后一个镜头,更是让网友直呼不懂编剧的脑洞。

据悉,在播出的结局中,为了寻回全部失去的记忆,也为了弄清黄振武警官的真正死因。刘子光潜逃了,用一亿美元做筹码,诱导聂万峰同他一起重返M国。表面看,是刘子光急功近利,想找出真相。实质上,是聂万峰知道自己罪行暴露,想利用刘子光,套现一亿美元。

在M国刘子光不仅找回记忆,智商也全部上线。他先是用自己换下李建国,再是用当年“毒枭大会”的事情刺激聂万峰,还套话聂万峰露出马脚。刘子光清醒了,聂万峰却崩溃了。他想到,自己这么多年的处心积虑,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之后还要面对警察无休无止的追捕,他就抓狂。

在和刘子光的“组装枪支”比拼中,聂万峰落败。但是刘子光的枪里没有子弹,结果反被聂万峰控制。千钧一发之际,我们英勇的公安干警及时赶到。胡蓉赶去救刘子光,被敌人击中。韩进赶去抓捕聂万峰,被聂万峰击中。顶住压力,其他干警,一鼓作气,将敌人全部制服。

1.韩进为什么死了?

在剿灭毒贩的过程中,肯定会有牺牲,韩进本人就是队长,在戏中他的牺牲精神一直有,这个人物描写一直是非常正直,对待情爱也是一样的正直。韩进的死我认为传达的意义就是,虽然这个剿灭毒贩过程艰险,公安部门却一直努力,不畏艰险。

2.最后一幕画面是什么意思?

结局突然又回到了起点,一个躺在海滩上的人。其实这一幕信息量十足,因为这次醒来的可能是刘子光,也可能是你,可能是我,橙红年代塑造的是平民英雄,那么就希望更多的人向刘子光一样将他们的精神传播开来。

还记得在该剧一开始,当时交代背景的时候说刘子光在海上已经飘了很久,头部还受伤,自己本身又无亲无挂,那么是什么支撑到他醒来呢?

有网友猜测叫刘子光那个应该是胡蓉,胡蓉又是黄叔的女儿,黄叔给他的任务他还没有完成,其实他身上有很重的责任。刘子光本人又是一个特别有责任感又要负责到底的人,所以这一幕就是要传达刘子光不屈不挠精神。

有观众猜测结局就是回到当初被救的地点拍婚纱照,不是梦,是真实存在的。刚刚准备求婚,胡蓉又有了新任务。刘子光像金碧辉煌那次一样陪在胡蓉身边一起完成任务。最后那些倒叙镜头其实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大回忆,其实已经都结束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