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讲的是什么 堪称美剧史上最妖艳的花

2018-10-05 09:46:20

最近《美国恐怖故事》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登上了微博热搜,起源竟是因为这部电影实在是太好看,不过很少看美剧的网友们应该对这部剧的题材很好奇,美恐究竟讲的是什么呢?

《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绝对是美剧史上最妖艳的花之一。它定位为惊悚恐怖类,这一题材虽然已经成为流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却始终是小众的狂欢,难登大雅之堂。

诸如《行尸走肉》《邪恶力量》《鬼语者》等等,虽拥趸无数却与主流奖项无缘,而《美恐》却不同。从2011年第一季播出至今,不仅深得广大剧迷的喜爱,收视率各种破表,同样也不断获得学院派肯定,几乎每季都能赢得金球奖和艾美奖的最佳迷你剧提名。

事实上,《美恐》的尖叫点不仅仅是那些充满视觉冲击力的镜头,还有令人叹服的创意、精良考究的制作和发人省醒的主题。

《美恐》最大的噱头在于它的“真实”。这一点在整个系列中随处可见。比如主题的选择,第一季的凶宅在现实中的确有类似的蓝本,第二季中变态杀人狂“血脸”的原型是美国着名的超级变态连环杀手艾德盖恩。

第三季的女巫集会来源于美国历史上真实的塞勒姆女巫审判案,第四季里的畸形秀的确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美国风靡一时,而旅馆灵感来源于洛杉矶一家名为塞西尔的酒店,这家酒店是当地着名的“凶宅游”景点,最近一次让人匪夷所思的灵异事件是华裔少女蓝可儿神秘溺亡事件,至今仍没有任何定论。

具体到细节上,也是处处有依据。以最新一集为例,传奇大师召开的“魔鬼之夜”宴会,嘉宾分别为:“杀人小丑”约翰·盖西、“食尸鬼”杰弗瑞·丹墨、恶魔之子“十二宫杀手”、“女魔头”艾琳·沃尔诺斯、“暗夜追踪者”理查德·拉米雷斯,全是美国历史上真是存在过的超级连环杀人魔——比起那些胡编乱造的故事,《美恐》这些真实的恐怖元素自然更容易吸引到大众好奇的目光,编剧巧妙的将这些元素与宗教、传说结合起来,在把观众吓得不要不要的同时,也为这部剧平添了许多神秘色彩。

最新一季的美恐更是让人欲罢不能,许多人都说这一季的美恐实在是太好看了。

《美恐8:启示录》几乎是《美恐》系列八年以来阵容最强悍的一季。之前在前几季当中出演过重要角色的诸位大神,很多都在第八季中回归了。

比如说最令粉丝期待的兰姨(杰西卡.兰格)就在这一季回归了!美艳的艾玛·罗伯茨也回来了!第一季《谋杀屋》当中的那对夫妇康妮·布里登和迪伦·麦克德莫特也回来了!

减肥成功后的凯西.贝茨大妈也回来了!

除去这些熟悉的面孔之外,此前导演瑞恩·墨菲Ryan Murphy还曾经披露,第八季的故事是第一季和第三季的联动季,也就是说这一季和第一季《谋杀屋》第三季《女巫》都有关联,瑞恩·墨菲之前也曾经分享了一张来自第8季的最新片场照,来自第3季的《女巫集会》卡司再聚首,其中包括莎拉·保罗森、莉莉·拉贝、艾玛·罗伯茨、弗兰西丝·康罗伊、加布蕾·丝迪贝、泰莎·法米加以及史蒂薇·妮克斯。一句话这些装神弄鬼怪力乱神的女人们,统统回来了!!

除此之外,新晋加盟的演员还包括好莱坞艳星Joan Collins ,以及扮演“撒旦”的科迪·费恩,这个角色在之前出现过青年版,包括海报中的婴儿都是撒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