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身价多少亿 曾经连续多年进入福布斯收入榜

2018-10-03 15:40:45

范冰冰近日因为阴阳合同事件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并且被处以近8亿的罚款,许多人都知道范冰冰是国内一线女星,去年也是在名人收入榜的第一位,那么范冰冰身价多少亿呢?

范冰冰,国内知名的明星、艺人,曾经饰演塑造过多个角色。1998年,因饰演《还珠格格》中的金锁而一举成名。在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范冰冰位居榜首,年吸金3.0亿元人民币。

福布斯中国榜有个名人榜,主要从收入、曝光率、作品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对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名人,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模特、运动员,但不包括商业名人、网络红人等进行综合排名。范冰冰连续五年霸榜,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收入3亿人民币。综合排名第二的是鹿晗,收入2.1亿元,第三是杨幂,收入2亿元人民币。

有人认为范冰冰是花瓶,演技不好。但是范冰冰也获得过很多次国内外知名大奖。2004年获得百花奖最佳女演员,2007年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2010年更是斩获东京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范冰冰已经从“花瓶”走向了实力派。2015年,与李晨公布恋情。2016年,《福布斯》全球最高收入女明星排名第五位。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位居榜首。

范冰冰不仅演技了得,而且财商也是很高。那么范冰冰有多少家公司?很多人会说,不就是有一个范冰冰工作室嘛,如果你仅仅知道这些的话,那就太孤陋寡闻了!

据公开的信息查询得知,与范冰冰强相关的公司共有13家(强相关是指控股、参股、担任高管)。范冰冰担任法人的有五家。这些公司涵盖多个产业,涉及文化传媒、影视制作、影视发行、投资管理、葡萄酒等行业。

其中最为知名的是无锡唐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家和A股上市公司“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都叫唐德,是因为上市公司的唐德是无锡唐德的两大股东之一,占股49%。

唐德影视为范冰冰带来持股市值飞升之时,范冰冰亦为唐德影视带来众多光芒与利润。据招股说明书披露,2011年,超过75%的艺人经纪业务收入由范冰冰带来,2012年,这一数值超过40%,2013年这一数值超过71%。2014年至2015年播出的《武媚娘传奇》在2014年为唐德影视带来2.68亿元收入,占这家公司收入比超过71%,2015年,仅这部剧为这家公司带来1.9亿元收入。

双方的利益关联于2016年3月以一份金额达4.35亿元的现金收购案而表现得最为极致。2016年3月,唐德影视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以现金4.35亿元收购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于2015年7月30日注册成立,范冰冰在这家公司的身份为法人代表、董事长、股东。

10月3日,新华社就范冰冰“阴阳合同”涉税一事公开发声,称案件事实已经查清。范冰冰在电影《大轰炸》一片中实际取得片酬3000万元,偷缴个人所得税816万元,少缴营业税及附加112万元,合计730万元。此外,还查出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对于上述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对范冰冰和其工作室处以滞纳金罚款共计约8.83亿元人民币。

过去五年,范冰冰蝉联福布斯名人榜第一名,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范冰冰年收入为3亿人民币,2016年年收入为2.4亿元,2015年年收入为1.28亿元,2014年年收入为1.22亿元。2013年年收入为1.1亿元。5年总计收入为9亿元。

如果加上其他收入,房产和投资收益回报,范冰冰或许可以勉强承担巨额罚款。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范冰冰来说,罚款,远远不是最重的打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