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为什么选孙俪拍影 公开用完美一词点评孙俪的表现

2018-10-02 11:46:31

张艺谋的新片《影》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而关于这部影片的女主孙俪也在网上掀起不小的热议,很多网友都觉得张艺谋选孙俪很有可能是邓超的推荐,可真的是这样吗?

据悉,《影》中主人公原本就是一对夫妇,所以张艺谋能够在第一时间选择邓超夫妇其实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邓超和孙俪两人首先就像张艺谋说的那样,身份比较符合影片中对于人物的设定,另一方面就演技而言,两人的能力更是不必多说。

而且之前张艺谋也提过,《影》是一部自己极其像要尝试的影片,所以对他本人而言,在该影片中倾注的心力更是常人所不能及。出于这几方面考虑,他也不会过多的就其他目的去选角。

而大家不要忘了,对于张艺谋的电影来说,速来有出“谋女郎”一说,对于一个能够将石头雕刻出花的人,商业的目的性其实不会占很大的比重的。

与电视剧的各种走红不同,孙俪在电影方面多默默无闻甚至恶评为主,其余主演的《大话天仙》,《恶棍天使》口碑更是惨不忍睹。这次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影》是孙俪夫妻档的第三次电影合作,而两个人在张艺谋的调教下会又怎样的表现也让很多观众非常期待。

片中,邓超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沛国都督子虞;另一个人就是子虞的影子。为了这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邓超先增重20斤又瘦40斤,短短几个月内挑战极限。外界都认为这是邓超演这部戏最大的挑战,邓超却认为这不值得一提,“这对演员来说,是最笨的方式。但这都是表象的东西,不管是增肌瘦身,只要有岁月的积淀,你就能做到,对我来说,这个不足挂齿,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它并不伟大,任何专业演员都可以。”

他还表示孙俪的角色才是全片中最难饰演的:“不管怎样,我有两个载体。但她,虽然是大都督的女人,但她又是在悬崖边上行走的角色,因为她相当于是个指挥官的角色,是唯一的知情人。

在表演中,她有三个难度:一是表演中要让生活中的邓超走掉,二是要和戏中的子虞一起指挥叫境州的人,三是远离他的时候,权谋和政治气氛让她忘记了家庭和爱情,面对假都督越来越像真的的时候,她心中的微妙是特别特别难演的。”

据了解,孙俪饰演的“小艾”,是一个看似温柔似水,却内心复杂的古代女子。为将“小艾”的柔美与强硬完美呈现,孙俪在进组前便开始学习古琴,每隔一天便会练习一个半小时;此外,多场打戏她均亲自上场,虽因重力不稳险受伤,却仍坚持重复练习。

最后一场戏,“小艾”奔跑于大殿之上,孙俪演绎时身体微微前倾,眼神锁定前方,受到张艺谋导演的特别夸赞,直言“孙俪跑的很生动”,不仅如此,导演还用“完美”一词点评孙俪在影片中的表现,赞其哭戏一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