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拍影为什么选邓超 自曝他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2018-10-02 11:19:07

张艺谋的新片《影》自上映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而影片中一人分饰两角的邓超也成为最大的看点。众所周知,张艺谋导演的片子想来都是捧女主的,而这一次以男主为核心进行拍摄,网友们也觉得十分的新奇。

据了解,《影》是张艺谋自《长城》之后再度执导的古装片。此前制片人艾秋兴曾在上海电影节透露,《影》的剧本在两三年前就已经给张导过目了,当时他看完之后就拍板说:“我下一部电影就是它了。”所以《长城》之后没多久,《影》就开机了。

据悉,邓超在《影》中一人分饰两角,在电影杀青后,他还在微博上发文,宣布与角色告别:“不人,不鬼;半人,半鬼;人不人,鬼不鬼。二位,再见,我得回去重新做人类了。”并配发两张新剧照。

图片中的邓超一个是衣衫褴褛神情癫狂,另一个则是白衣挺立身姿飒爽,看上去几乎完全相反。其实,《影》是邓超和孙俪第三度夫妻档合作,也是首度与导演张艺谋合作。

张艺谋曾在采访中表示,这部电影的故事很独特,跟他以往拍摄的电影有很大的不同,也是他一直想拍的电影。谈到该片的主演邓超和孙俪,张艺谋直言,选择这对夫妻档出演该片并非出于商业考量,而是因为他们真的很适合角色。而且,这部电影里,无论是老戏骨,还是年轻演员,都表现得相当出色。

张艺谋还表示自己也看过邓超参演的电视剧,还评价说邓超演的正剧有着很强的张力,塑造能力非常的强。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让张艺谋评价邓超。张艺谋说:“就很玩命”。

张艺谋认为邓超能够做到大部分男演员做不到的事,在其他男演员身上像这样的戏只会拍一回,就不会拍第二回了,这是大多数男演员的通病,但是邓超没有其他男演员身上的通病,令人刮目相看。

据了解,从接下这部电影开始,邓超就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长达数月的增肌塑形特训,变身健硕身材。从去年春节后到四月份的两个月时间里,邓超体重从72公斤增长到83多公斤。所有的努力肉眼可见,上半身的肌肉线条分明,腹肌胸肌人鱼线的完美结合力量感十足。

在片场空档期间,他更是忙里偷闲撸铁到汗流浃背,数度力竭,以保持肌肉时刻处于一个完美状态。用他的话说“境州在前面等我,当那些肌肉填充到自己身体里的时候,表演就已经开始了。”

更虐的是在境州的戏拍完后,邓超必须要在短短两个月内将自己从83公斤的壮汉饿到了63公斤的病态形象,以符合“子虞”的人物形象。这不仅需要饮食中严格控制卡路里的摄入,更需要本人强大的意志力。特辑中,处于负体力状态下的他因低血糖倒地找工作人员要巧克力补充热量,免疫力下降且内分泌失调,经常虚弱到要昏倒让邓超母亲格外担心。

当他分别以壮硕饱满和瘦骨嶙峋的形象出现在银幕中的时候,造成了接近于奇观的强烈反差感;威尼斯全球首映后,多名外国观众看完电影后,完全不知“境州”、“子虞”形象皆为一人所饰,并评价演员一人分饰两角的表演惊艳且令人震撼,收获诸多赞誉。

张艺谋表示想要打造出好的作品就要好的剧本,好的演员、好的导演、好的幕后工作人员,在这部戏中虽说有打的古装、武侠、动作的题材,但和普通的古装相比,却是含有让人深思的内容,相信这部电影上映后会引起无数观众的讨论和深思的。

而邓超作为这部电影的主角,他完全可以凭借自己对这部戏的认真态度,以及扎实的演技赢得了张艺谋导演的赞同和认可,但是这也是向大家向观众证明了邓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好演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