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鹰猎有第二部吗 这些都细节在为下一部做铺垫

2018-10-02 10:18:16

电视剧《天坑鹰猎》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已经于本周迎来大结局了,不过,在尾声中留下了不小的悬念,让很多观众都怀疑这是否是在为第二部留悬念。

据了解,在剧版的结局中,保庆,杨烨和小红果坐火车回北京,火车还未开动,保庆离开座位来到了休息区,他依依不舍地看着窗外,似乎在等待某人的到来。保庆思绪飞扬,回忆起了和菜瓜的奇异相遇,菜瓜的英勇倔强,自己和菜瓜一起冒险,相互扶持,还有菜瓜令自己心动的画面,眼睛里写满了落寂和惆怅。

此时,菜瓜乔装打扮上车盗走了神鹰图,离开的时候撞到了保庆,保庆却没怎么注意。然而,杨烨急忙将此事告知保庆,保庆立即想到了那个奇怪的背着绿筒子的身影,不顾一切地追了出去,才发现是菜瓜。

与此同时,远在北京的杨烨的伙伴又发现了关于天坑的新的问题,却被人抓走了,看来犯罪团伙不止亚瑟一伙呢,而天坑的秘密还没完。张保庆的荧光湖记忆,只有他一个人有,其他人却没有了。

另外,为什么菜瓜故意不记得荧光湖,还要偷走神鹰图引保庆下车?神鹰图指的其他地方是哪?为什么村长最后的眼神也是盯了一眼鹰图,为什么保庆会一直做白鹰和马殿臣的梦?这一系列的细节也像是在为第二部留下了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著小说中,结尾就是神鹰图被血蘑菇弄走了,雪崩之后没有发现血蘑菇的尸首。有不少网友表示,剧版最后改成这样,很明显是要准备拍第二部的节奏,就是不知道第二部能不能够请到原版人马了。面对疑问,《天坑鹰猎》官方发文表示“我们的冒险,仍在继续!”疑似暗示会有第二部。

截至目前,《天坑鹰猎》播放量超22亿,并以7.7的豆瓣评分在同档期电视剧中名列前茅。剧中王俊凯用颇为抢眼的演技为张保庆注入血肉灵魂,表演时情绪细节拿捏恰到好处,再配合扎实精进的专业态度,递交了首份担纲大男主影视作品的完美答卷。

相比于“大男主剧”,高铭谦显然更愿意将《天坑鹰猎》定位为少年冒险剧,“它是一部青春群像,并非某个人物的华彩。”相比于悬疑和探险元素,对每一个人物的成长作出深度剖析,是高铭谦团队在创作时着力更多的地方,“少年成长”是《天坑鹰猎》最为重要的主题之一。

所以观众才能看到,菜瓜不畏世俗眼光、执着的追求着理想,张保庆逐渐从懵懂的毛头小子成长为有责任感的英雄少年。而小红果亦正亦邪的人物设定,则引发了较大争议,对此高铭谦做出了回应。

“在角色创作上,我们一直坚持人性是复杂的,”剧中的张保庆、菜瓜、小红果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这才符合少年应有的状态。少年要成长,成长就会有困惑以及缺陷,他性格里会有让人喜欢的一面,也会有让人觉得需要改进的一面。剧中每个人物都有复杂的人性,但有一点是共通的,他们都是积极向上的一群少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