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调档是怎么回事 凉生的播出直接影响到了斗破

2018-09-29 08:51:28

《斗破苍穹》播出之前是大家最期待的电视剧了,但是播出后反响并不是很好,最主要的还是改编问题,大多数都是从小说过来的,对于原著的改编显然不能接受。

据悉,由吴磊、林允主演的电视剧《斗破苍穹》于9月3日起在湖南卫视周一到周三晚22:00更新两集,每周更新6集。然而9月20日,该剧官微却临时宣布“加更”,9月24日至9月28日22:00将连播5天,这让不少粉丝“大呼过瘾”。然而在今日下午《斗破苍穹》官微仍宣传今晚播出的情况下,湖南卫视却临时改播《凉生》,《斗破苍穹》也宣布在国庆后由周一至周三播出,改为周三周四播出。这不免让外界猜测是《凉生》的临时调档直接影响到《斗破苍穹》的排播。

有网友说,“《斗破苍穹》收视率一直很高,同时段第一,更新日单平台网播第一,我看是芒果台自己编排出现重大失误,一口气拖死三部剧,让黄金档变周播,让周播改时间、让新剧零宣传裸播。”

周播本来就是熬夜追剧,观众的忠诚度就被该平台耍来耍去,这么一搞收视率也不好指望了。斗破原本的固定时间段变化,凉生从黄金档变周播,新剧没有任何宣传就裸播。

斗破苍穹凭什么被调档到周三周四?斗破苍穹从开播以来成绩一直很好,不明白为什么临时调档弄得大家都猝不及防,斗破苍穹剧和粉丝惨,不配拥有姓名罢了。

网播播放量也表现优异。但是因编排昨天的加更可以明显看出电视收视群体不都知道这样的安排从而有流失,但是腾讯独播的网播量依旧第一!

虽然是这样,但是从弹幕的情况来看,这部电视剧评价不一。我个人感觉,首先改编方面,作为一个读过原著小说的人来说,我真的是不能接受,从剧情上来说,为了避免冗长乏味的超长剧情,所以斗破的剧情比较紧凑,节奏稍快,但也绝不是20集成斗帝的节奏。根据目前电视剧拍摄的实际情况,一部电视剧一般是不可能拍到二三百集了,所以剧情比原著带上1.5倍速也是情有可原。

不过剧情里面的人物关系的话还是不错,人物之间的层层关系用到了国产电视剧必有隔代恩怨,但还是很好地利用萧炎母亲的去世来串联萧炎的感情,从而促进剧情的发展。药老和萧炎的关系虽然较原著少了一些师生之间的尊卑,深情,但是彼此的了解更加深入一些,也是由于萧炎身世的原因吧。

所以说,电视剧就是图个娱乐,大家不用非得用小说的标准去看待这部电视剧,对于调档原因也是另有安排的,我们跟着看就可以了,这也算是满足了多年斗破迷的心愿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