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为什么是梁朝伟的恩人 天才与怪才的友情岁月

2018-09-28 17:01:57

说起梁朝伟和周星驰的友情,很多人可能会很惊讶,性格乖张的周星驰缘何与梁朝伟成为挚友的呢,在公众面前也很少看到两人同台,有传言说周星驰是梁朝伟的恩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嘉玲曾经评价梁朝伟和周星驰,说一个是天才,一个是怪才。也就说,刘嘉玲对这两位都非常认可。而刘嘉玲的评价其实很准确,毕竟刘嘉玲相对也是比较了解他们的人。在外界眼里,梁朝伟和周星驰似乎是有着不和,因为两人很少在一起露面,更是从没有在一起合作过。

揭秘梁朝伟不愿和周星驰合作真相:只因一句话然而,梁朝伟曾经说周星驰是他的恩人。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梁朝伟入行是由周星驰带进去的。在当年,梁朝伟还在卖家用电器,也做的还不错,即将可能升职到销售经理。但是,热爱表演的周星驰一直给梁朝伟“洗脑”,希望梁朝伟放弃工作和他一起考艺员培训班。

梁朝伟最后被周星驰说动,果真和周星驰一起去报考艺员培训班。而为此梁朝伟的妈妈非常生气,甚至认为自己的孩子都让周星驰都带坏了,放着稳定的工作不干,却偏偏要去进什么艺员培训班。并且,梁朝伟妈妈还发誓不给梁朝伟一分钱。尽管如此,梁朝伟最终还是踏上了艺员培训班之路。

周星驰作为国内喜剧无厘头的开创者,演绎了无数经典的作品,他常常将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加入到自己的影片,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又陷入到生活的沉思。

而梁朝伟则走的是文艺路线,虽然早期梁朝伟也一度以喜剧片为主,但是直到他和王家卫合作后,他的整个气质完全被挖掘出来了。一双忧郁的眼睛,让人看过之后就几乎无法忘记,而《无间道》里饰演的卧底,更是让他拿奖拿到手软。

当初,在梁朝伟事业蒸蒸日上时,周星驰还在演着“路人甲”的角色。不得不说,在当时两人的差距是越来越大。而在周星驰心中,除了伯乐李修贤以外,据说另外最重要的一个朋友就是梁朝伟。在两人都逐渐走上“星光大道”后,梁朝伟和周星驰却并无合作,有人问起原因,梁朝伟的回答是:周星驰电影的主角只有一个。

正是因为这句话,让媒体和外界误解了很多年。其实,梁朝伟之所以如此说,也是深知周星驰的才华,在梁朝伟的心目中,周星驰电影主角永远是属于周星驰,其他人都无法和周星驰相比。即便梁朝伟也是如此,至少在梁朝伟自己看来是这样。但是这句话,却被误解成种种,以至于成为两人“交恶”的理由,甚至误解为梁朝伟也认为周星驰自大。

实际上,正如很多人所说,梁朝伟是一个很安静的人,所以在某些方面并不想过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哪怕多年的友谊,也是默默的支持,也不是像某些人一样大张旗鼓的去做给人看。在梁朝伟因《花样年华》封帝时,据说周星驰第一时间去祝贺,而在周星驰40岁生日时,梁朝伟也特地从外地赶过去陪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