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和小别离什么关系 黄磊海清再度合作引期待

2018-09-27 14:33:12

作为《小别离》的姐妹篇,电视剧《小欢喜》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这部剧也是黄磊和海清继《小别离》之后再度搭档合作的电视剧,目前已经顺利开机了。

《小欢喜》作为大热都市家庭情感剧《小别离》的姊妹篇,将由原班主创带来全新的故事。故事将以高考这一全民话题为引子,洞察中产焦虑与亲子关系,让人回忆起被高考支配的恐惧。

剧中,北京某中档住宅小区顶楼,有三户人家的子女都进入了高考备战期。因抱着“一考定终身”的想法,三个家庭都陷入了无比焦灼的备战状态,由此引发的问题也接踵而至。林家的孩子因户籍原因无法在北京参考,全家人为此到天津买房,每天奔波往返于两个城市。乔家的两个孩子都明显偏科,让乔家夫妇焦急不已。

冯家的孩子已经复读了三年,加上冯家夫妇隐藏了早已离婚的真相,整个家庭的气氛变得十分压抑。三个家庭各自在教育问题上反复挣扎,寻求出路。最终,孩子们都走出困境,获得成长。他们欣然接受了他们的考试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小欢喜》延续了《小别离》方圆和童文洁夫妇的名字,但人物和故事都是全新的,所面对的家庭考题也变成了“高考”。《小欢喜》这个名字是男主角黄磊所起,他认为我们这代人的生活就像在打怪过关,这也让他觉得很奇怪,人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坎?

但黄磊也发现,人们每过一道坎之后,都拥有了一份小小的欢喜,而这也构成了取名的灵感。“《小欢喜》想探讨的是,子女长大后父母们该如何面对自我。在这小小的欢喜里,父母们要选择把自己活得更好。”

《小欢喜》依托鲁引弓原著,剧本打磨历时三年,更有针对性地做了大量实地调研,保证内容的落地和可看性。导演汪俊表示:“高考反映时代变迁,一家人在面对高考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的。

在《小欢喜》中,爷爷奶奶辈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父母辈是凭借高考满足生产和物质的需要,再到如今90后、00后,想通过高考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在这种时代变迁前,父母要多和孩子沟通,鼓励他们接受自己的想法,同时父母也要懂得放手。这种冲突和互动是当下非常值得关注的。”

《小别离》在2016年播出的时候,可是话题热议度不断,引发了收视热潮,豆瓣评分更是高达7.8分。剧中的几位小演员当时还是在面临中考压力,而到了《小欢喜》中,话题升级,面临的则是高考压力。有《小别离》的好品质高收视为基础,相信海清黄磊再次携手合作的《小欢喜》也会给观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小欢喜》如今9月份开机,恰好可以在2019年开播,相比较《小别离》三年,回归高中教育也是顺其自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