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豆瓣评分多少 影片直接反应校园暴力的危害性

2018-09-27 10:31:09

最近这几年,偶像爱情影片泛滥成灾,观众的审美疲劳严重,这部电影豆瓣给出的类型也是爱情系列,票房当天没几个人去看,首日才1200万左右,但是从第三天第四天开始,票房几乎是直线上涨。

据悉,该影片在豆瓣的评分为5.8分,只能说还不错,那为什么最近票房上涨的很快呢?我个人觉得,首先是观众的看点,这部影片说是爱情系列,其实就是讲述了校园同学间的亲情和友情,这一点通过宣传后,往往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其次,校园暴力事件,最近几年,校园暴力成为了焦点话题,通过这部影片能直观地反映出校园暴力带给我们的危害,能让学生们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悲伤逆流成河》是此次中秋国庆市场中的一匹黑马,上映六天的时间里,票房已经超过1.5亿,甚至还夺得过单日票房冠军,截止目前发文时间的今天,与第一名《黄金兄弟》的差距也只有不到五十万,在排片少于《黄金兄弟》的前提下,能够拿到这等票房,还是非常意外的。

这部《悲伤逆流成河》全部启用少演技的新人,宣传攻势也不见得有多强,唯一的亮点就是导演落落和编剧郭敬明打上了校园霸凌的标签。

这曾经是国产电影不敢触碰的范畴,毕竟官方的剪刀手太厉害,严重束缚了创作人的挖掘,就是此部《悲伤逆流成河》虽然有校园霸凌的内容,但更多的内容也始终还是围绕着国产青春片的三大套路:堕胎流产+多角恋+自杀结局,但是此次郭敬明和落落确实玩出了新花样。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是改编自郭敬明同名小说,由作家落落执导,一众演艺圈新人主演的国产青春片。电影未映之前,很多观众也将该原著小说列为“狗血青春小说”排行榜首位。

或许是郭敬明早已察觉此点,又或许是在经历《夏至未至》《爵迹》纷纷“扑街”之后,郭敬明对市场的判断略有改观。总之,上映之后的《悲伤逆流成河》,着重点不在是小说中的“无病呻吟”式的情情爱爱,而是将笔墨多放在校园凌霸的现实题材层面,而这点也是该片获得观众关注的最大原因之一。

社会价值高于艺术价值,“郭式”青春片迎来口碑转型,上映之后的《悲伤逆流成河》,着重点不在是小说中的“无病呻吟”式的情情爱爱,而是将笔墨多放在校园凌霸的现实题材层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