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丸为什么要摧毁木叶 他巧妙利用了砂忍村的想法

2018-09-24 16:15:08

大蛇丸是《火影忍者》里的反派人物,早期的他擅长研究禁术,后来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被洗白,就算是这样,研究忍术也需要木叶的大和去监管。

大家都知道,前期火影的经典战役就是“火影的对决”篇章,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从一代到三代的身份,随着故事的发展疑问也随之而来,为什么大蛇丸当初要摧毁木叶呢?摧毁木叶他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呢?

大蛇丸虽然是叛忍,但也是木叶的忍者,摧毁木叶显然有些催人不利己。这里我分析了有两个原因:

大蛇丸想研究禁术

大蛇丸一直都是火影的科学家,年幼的他见证了太多的死亡,认为人的生命太短暂,一旦死后就化为乌有,为此,大蛇丸开始研究长生不死术,但是这些需要通过真人做实验才能进行,而且很多忍术都是在木叶高层保管,必须先拿下木叶才是第一对策。

砂忍村想霸占木叶

大家都知道国与国之间看似美好,实际都存在勾心斗角,砂忍其实一直看不上木叶这个强大的国,而且对自己有很大的威胁,大蛇丸正好利用了这一点,决定和砂忍合作,砂忍如果灭掉木叶,势必能增加自己在忍界的势力,扩张国度。

大蛇丸先杀死了四代风影,话说这个风影也太不经打了吧,大蛇丸是三忍最弱的,身为影连大蛇丸都打不过。随后大蛇丸假扮风影,混入中忍考试,下达命令后,木叶摧毁计划正式行动,而大蛇丸也是和自己的老师猿飞日斩决斗。

这一站也是火影前期最经典的战役,大蛇丸使出了秽土转生,通灵出了一代和二代火影,四代火影没有出来(当时动画说的是被三代组织了,其实不是这样,因为四代的灵魂被尸鬼封尽,死神才是灵魂的持有者)。

一番打斗后,三代也使用了尸鬼封尽,先把一代和二代的灵魂封印起来,紧接着抓住了大蛇丸,但是因为没有太多的力气,只能将大蛇丸的手臂拉出,封印起来,从此大蛇丸无法结印。

当时看并没有太多的感情,但是现在看来,猿飞真的对大蛇丸很照顾,因为大蛇丸从小天赋惊人,猿飞很欣赏他,在战斗中也是漫不经心,舍不得杀害他,临死之前眼睛里出现了大蛇丸小时候的样子。

或许,如果大蛇丸没有经历过战争,他现在应该是火影了吧。当初最早提出让大蛇丸当火影的就是只只存团藏,他认为只要大蛇丸当了火影,自己的木叶的地位也会得到提升,但是三代极力反对,虽然大蛇丸有实力有头脑,但是从他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来,他是个野心十足的人,我推荐自来也的徒弟波风水门来当四代火影。

大蛇丸如今也已经洗白了,他明白做什么事情不能只靠着自己,木叶也没有对他之前的过错所追究,可以进行实验,但是必须进行监管。在这期间,大蛇丸也是创造了自己的实验体巳月,现在的大蛇丸应该过着最充实的生活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