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豫嫔原型是谁 结局被卫嬿婉暗中毒死

2018-09-22 16:47:26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豫嫔作为后宫中的蒙古妃子,虽然在年纪上不占优势,但是却凭借端庄的美貌获得恩宠,她野心勃勃,甚至一度想取代如已成为皇后。

如懿传豫嫔原型是谁?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豫嫔原型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豫妃博尔济吉特氏。

豫妃博尔济吉特氏,寨桑根敦的女儿,从其父的名字前无官爵与职务可知,博尔济吉特氏出身并不高,在乾隆二十三年,年近30的博尔济吉特氏入宫,由于其出身低微,初入宫时只被封为贵人,博尔济吉特氏虽然已经30岁,不过其风姿犹存,深得帝宠。

乾隆二十八年,乾隆帝将博尔济吉特氏晋封为妃,在这短短几年的时间,她由贵人升到妃,可见其受宠程度之深,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其间博尔济吉特氏并无子嗣,未给皇帝生下一儿半女却快速得以晋封,除了漂亮之外,想必她有自己的一套后宫生存手法,否则也不可能被皇帝瞧上并久宠不衰,因为相比后宫中其他的妃嫔,在年龄上她也未无优势。

且乾隆帝在乾隆朝中后期几乎没有封过皇后、皇贵妃和贵妃,而妃位在当时算得上是后宫中最高的封号了,而与博尔济吉特氏同为妃位的还有一位就是容妃,然而乾隆四十年,博尔济吉特氏病逝,年仅45岁。

如懿传豫嫔人设介绍

在《如懿传》中,豫嫔博尔济吉特·厄音珠为蒙古贵族所进献,博尔济吉特部地塞桑王爷之女,曾经许配过三次人家,但未过门男方就暴毙了,草原上的喇嘛替她算过,要嫁世间最尊贵之人才能降得住她的克夫之命,进宫即封豫嫔,时已三十岁。

虽然不算年轻,但相貌甚美,既有着蒙古女子奔放丰硕的健美,也有着痴痴切切地缠着皇帝的娇痴。为了争宠而使乾隆在其他妃嫔前不举,欲取如懿皇后之位代之,后被如懿算计失宠。封妃当日被永琪揭发用凉药固宠,虽然封妃照旧,但却被摘下绿头牌,再不许侍寝,将她禁足于自己殿阁内,无旨不得出来。

后来合宫同往木兰围场,因顾及其父而解除禁足随驾木兰围场。为卫嬿婉所利用,与茂倩合谋指证凌云彻与如懿奸情,如懿证明清白后被下旨关进慎刑司自生自灭、非死不得出。在慎刑司中被卫嬿婉暗中毒死。

如懿传豫嫔是谁演的?

据悉,在《如懿传》中,豫嫔是赵柯饰演的。

赵柯(Karina Zhao),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国家艺术体操一级运动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

2003年,赵柯因出演励志剧《跟着阳光跳舞》而正式出道演艺圈。2005年,赵柯出演了清宫剧《大清后宫之还君明珠》。2007年,赵柯出演了商战剧《岁月风云》。2010年,赵柯因出演史诗剧《三国》中的小乔而获得搜狐夏季电视剧盛典最佳女新人奖,并赢得了更高的关注度。2013年,赵柯出演了剧情片《爱拼北京》 。2015年,赵柯主演了现代剧《底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