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晓彤新歌被指抄袭是怎么回事 工作室随即发表声明

2018-09-22 08:43:19

关晓彤自从和鹿晗恋爱后热搜也是不少,只是最近好像并没有太多的作品了,不过据最新报道,关晓彤的一首新歌《花期》的MV上线了,这次关晓彤在MV中显得很可爱。

然而MV上线不久,却有网友质疑这支MV抄袭了韩国女歌手IU李知恩的两首歌曲MV,而此前发布的关晓彤新歌宣传照,也被质疑和IU去年的杂志照很是相像。

MV中的很多元素都和IU之前的作品《二十二》、《Palette》非常相似。有几个画面裘裘甚至乍一看没区分出来这两位长发大美女,拿刷子描绘色彩。

这些画面乍一看虽有不同,但仔细品,就会发现其内核的画面创意却是基本一致的。不仅如此,此前关晓彤新歌的宣传照也被指出其背景与拍照风格、姿势都和IU去年的一组杂志照非常相似。

对此质疑,有网友觉得这绝对能盖章抄袭,画面、风格、元素、创意,基本上一模一样,只不过是没完全搬过来而已,只能算是“抄得不蠢”。但也有网友觉得这只不过都是马卡龙糖果风的MV,没什么创意可言,关晓彤的这支MV只能说是“集大成之作”,都是常见元素而已。

但是随后,工作室发布声明了,关晓彤新歌视觉制作公司少年企画发声明,表示MV影像为原创内容,由韩国导演制作完成。而平面照片则是由IU杂志照的同一摄影师拍摄。

所以对于这件事,我们也就不用再追究了,毕竟这是由韩国导演制作的,肯定有点靠近韩流,并不存在所谓的抄袭现象。

关晓彤年龄虽不大,但她已经默默出过一张专辑,还发行过几首单曲,算得上是一个歌手了。可是看关晓彤以往的MV,不难发现MV里她的造型都不太符合她的气质。2015年,也就是关晓彤18岁那一年,她发过一张专辑叫《十八》,纪念她的十八岁。

2015年发行了专辑之后,2017年关晓彤发布了两首单曲,其中一首《灵感与你彤行》能看出关晓彤开始想尝试偶像路线了。

如今的关晓彤也并没有因为爱情一事到误了自己的前途,现在的她越来越成熟,对待事情看得也更稳一些了,希望她在今后的发展路线能越走越顺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