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和斗破苍穹哪个好看 两部作品风格并不一样

2018-09-22 15:23:19

《斗罗大陆》是唐家三少的经典作品之一,而《斗破苍穹》是天蚕土豆的作品,这两部作品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很多人都想拿起来对比一下。

这两部作品都是战斗场景,主角和女主都是青梅竹马的类型,而且都属于打怪升级,只不过,《斗破苍穹》在技能和道具辅助方面更复杂一些,列如异火、炼药、丹药以及鼎器、还有斗气铠甲,而且每个技能又分成好几个。《斗罗大陆》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化,魂环、魂技、神器、杀神领域等等。

从点击量来看,《斗罗大陆》是远不如《斗破苍穹》的,《斗破苍穹》有这1.2亿的点击量,但是我们翻看下网友的评论,对于《斗罗大陆》的评价都很高,我个人也觉得唐家三少的作品更优秀一些。

首先,对于唐家三少有了解的都知道,三少对于妻子李默的感情是很深的,他将这份情感都写在了自己的小说中,可以说是用心去写文章,读者读起来的,能够感受到唐三和小舞的感情,总会让人流泪。

记得在前几篇中,史莱克等人进入了星斗大森林,遇到了万年魂兽泰坦巨猿,打伤了赵无极后,抓走了小舞(当然小舞和它是认识的),唐三见状不妙,身负重伤去追赶,一路上他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和小舞在一起的经历,这一段也是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

寻找的过程中碰到了强大的人面魔蛛,刚开始,唐三利用蓝银草缠绕,但是敌人毒性太强,蓝银草直接被毒烂掉,无可奈何的他使用了自己的昊天锤,虽然没有武魂,但是威力依然很强大,砸了一锤见没反应,唐三发了疯一般连续攻击,最终腿被毒伤的情况下,使用诸葛神弩将他击杀,并吸收了魂环。随后小舞赶来,两人也是抱在了一起。

这一段的温馨场景,读者在头脑里往往能脑补,也就是说,在情感方面,《斗破苍穹》是输给了《斗罗大陆》,天蚕土豆更倾向于打斗的场景,对于萧炎的霸气和毅力也是刻画的很出色。

萧炎从斗气丧失,到王者的这段经历是很艰难的,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萧炎的性格在故事的后期也逐渐显露出来,只要是滥杀无辜的人,萧炎就必须将他消灭。比如在攻打云岚宗的一年前,云岚宗手下为了夺取异火选择屠村,正好被萧炎碰到,一口气将敌人全部斩灭,只剩下了一个残废逃跑了。

对于云岚宗这件事,萧炎也是没有手软,直接下定决定灭掉云岚宗,前两次都以失败告终,第三次萧炎以斗王的身份挑战斗宗,这中间可是差了斗皇的级别,然而云山竟然处于下风,虽然复仇成功,但是这也是魂殿的阴谋。

总体来说,唐三和萧炎这两个角色气质方面完全不同,萧炎非常的果断,面对敌人不手软,唐三相对来说就是三思而后行,《斗罗大陆》结局最然击败了比比东,但是唐三还是答应了比比东最后的请求,放过自己的女儿。

总结一下就是,两部作品的类型相似,但是风格不同,如果你更喜欢温馨柔和,比较类似偶像剧的情节,你可以去看《斗罗大陆》,偏向于打斗场景,选择《斗破苍穹》最合适不过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