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小说结局是什么 除了顾森西全部自杀了

2018-09-22 09:19:05

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自上映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影片以易遥、齐铭、唐小米、顾森西为主角,讲述了一个校园霸凌、少男少女之间的情愫故事,整部影片气氛压抑,不过,好在结局并没有延续小说中的悲伤,而是以温暖的节奏展现的。

据悉,在原著小说里,齐铭和易遥分别和顾家的姐弟恋爱。齐铭和姐姐顾森湘是一对;易遥和顾森西是一对。他们的结局要从那条手机短信说起。

有一天,有人发了一条短信给易遥,约她见面。因为易遥看到短信里称自己是齐铭的女朋友,以为对方搞错了,所以把短信转发给了顾森湘。顾森湘赴约之后,结果被人侮辱了。受到侮辱的顾森湘自杀了,而易遥则被齐铭和顾森西怀疑是她害死了顾森湘,让她去自首。

易遥因为他们不信任自己,最后跳楼自杀,在齐铭面前。而齐铭因为易遥的死产生了心理阴影,最后开了煤气自杀。

他自杀的原因有三,一对易遥的是抱歉,齐铭觉得是自己的不信任迫使易遥自杀,齐铭是易遥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但是他却在最紧要的关头放弃相信她,这无疑是使易遥放弃生命的最直接因素。 二而对顾森湘,齐铭觉得是自己连累了无辜的她。 三自己天天恶梦不断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负罪感加重。

而且他死前写过3句话,其中一句是:黑暗中你沉重的呼吸是清晨弄堂里熟悉的雾。这分明是写给易遥的,因为他们住在同一个弄堂,每天一起上学。和最后一句:缓慢流动着悲伤与寂静的巨大河流。这句话点名了全书的中心—悲伤逆流成河。

曾经的几个活泼可爱的少年,最后只剩下了在孤独和悔恨中活着的顾森西。原著小说里, 除了顾森西之外,其他几个主角都死在了年少时期。

电影相比原作做出了不少的改动,从呈现上来看其导演落落在这部电影想做的是将其原作变为一部聚焦校园暴力的现实主义作品,寄希望为电影增添一份厚重的内在底蕴。

在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中,有一些情节选用了与原著不同的展现方式。导演落落指出,原著中每一行文字都可以转化成一个画面,但这样一对一的艺术转化是欧洲或日本文艺片的描写方式。

另外,戏中女主角易遥的母亲在原著中结局比较悲惨,但在电影中的结局却比较温暖。针对情节修改的问题,落落表示,电影需要从全局进行考虑。因为在原著中,女主角易遥在母亲过世后才发现母爱,这段情节给她带来的“毁灭”多过“治愈”。

为了能让观众在电影中找到与母亲表达爱的正常方式,落落特地在电影中做出情节调整,让女主角易遥的母亲在天堂般的光芒中,紧紧抓着女儿的手,沿着弄堂从众人的窃窃私语中走出。

落落还与大家分享了整个故事从脱胎到成熟的过程。最终敲定以“校园欺凌”作为电影的主旨,一方面是因为在国产电影市场中这个题材依旧是几近空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是一个值得引起大众关注的社会问题,一部电影在实现其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