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颖嫔原型是谁 巴林湄若人设不简单

2018-09-21 16:51:31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颖嫔巴林·湄若一上线就凭借出色的外貌圈粉无数,据了解,颖嫔并不简单,在后期剧情中,她也将成为反扑金玉妍和魏嬿婉的重要人物之一。

如懿传颖嫔原型是谁?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颖嫔原型是为清高宗乾隆帝的颖贵妃巴林氏。

历史上,颖贵妃巴林氏出身于蒙古镶红旗,父亲是都统兼轻车都尉纳亲。当时看到纳亲的名字,我以为是乾隆朝重臣钮祜禄·讷亲,这个人是太师遏必隆的孙子,也是康熙帝孝昭仁皇后的侄子。

若是巴林氏的父亲真是这位讷亲,以她显赫的出身,进宫后初封也应该是贵人,看这位颖贵妃入宫后的初封为颖贵人,也符合这个标准,但有一条这位颖贵妃出身于蒙古镶红旗,而那位位高权重的钮祜禄·讷亲却是出身于满洲镶黄旗,明显不是一个家族,更不是一家人。

不知是乾隆帝后宫的嫔妃太多,还是这位颖贵妃巴林氏入宫后不得宠,乾隆十六年她由贵人被册封为颖嫔,一直到乾隆二十四年,也就是说在嫔位上等了八年才被封为颖妃,可见她不算是一个得宠的嫔妃。之所以说她不得宠,除了由嫔到妃等了八年外,还与她一生无子女有关。不过幸运的是她抚育了令贵妃的皇十七子永璘。

颖贵妃巴林氏,从初入宫的颖贵人到乾隆十六年的颖嫔,再到乾隆二十四年的颖妃,再到颖贵妃,那都是过了好多年的事了。当时已经不是乾隆朝,乾隆禅位给嘉庆帝,乾隆帝原本已是太上皇,已经不再过问朝政,可健康的乾隆帝一直还在把持着朝政,在嘉庆三年,太上皇乾隆敕旨:“颖妃在位年久,且年屈七旬,著加恩封为贵妃。”

如懿传颖嫔人设介绍

颖嫔巴林·湄若是乾隆中期宠妃,总督之女,在江南长大的蒙古格格,天真慧黠,尊贵而高傲。在江南长大的蒙古格格,出身高贵,性子活泼烂漫,娇俏可人,单纯直接,与如懿交好,不喜魏嬿婉。

原著中对她的描写非常美,“玲珑娇小的女子,一双眸子如暗夜里星光璀璨,十六七岁年纪,眉目间迤逦光耀,肌映晨霞,云鬓翠翘,一颦一笑均是天真明媚,娇丽之色便在艳阳之下也唔半分瑕疵。她活像一枚红儿饱满的石榴子,甜蜜多汁,晶莹得让人忍不住去亲吻细啜。宫中美人虽多,然而,像忻嫔一般澄澈中带着清甜的,却真是少有。”

小说中,她为照顾蒙古嫔妃,皇帝将七公主璟妧给颖嫔抚养。在魏嬿婉害死五公主过程中受惊生下六公主,六公主夭折后伤心过度、郁郁寡欢,一直以为是玉妍所害、故深恨金玉妍;在后期成为集体反扑金玉妍和魏嬿婉的众多嫔妃之一。

如懿传颖嫔是谁演的?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颖嫔是饰演的。

张佳宁(Karlina),1989年出生于吉林省辽源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2009年,出演情感剧《小姨多鹤》,正式出道。2010年,因在都市生活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饰演潘美丽一角而为观众熟知。2011年,主演都市励志剧《蚁族的奋斗》。2012年,主演情感励志剧《温州一家人》。2013年,凭借励志剧《老爸的爱情》获得乐视盛典年度电视剧卓越女演员奖。

2014年,主演由赵宝刚执导的医疗剧《青年医生》。2015年,主演东方魔幻剧《海上牧云记》。2016年,出演古装宫廷剧《如懿传》。2017年,主演都市商战剧《鸡毛飞上天》。2018年4月18日,主演的都市司法剧《决胜法庭》开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