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恪嫔原型是谁 入宫仅仅五年便突然离世

2018-09-21 16:39:58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最新上线的恪嫔引起不少观众的注意,她不仅获得了皇上的恩宠,还敢和卫嬿婉作对,一看就是一个不好惹的主,引得不少网友拍手称快。

如懿传恪嫔原型是谁?

据悉,恪嫔拜尔果斯氏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慎嫔拜尔葛斯氏。

慎嫔(?~1764),拜尔葛斯氏,为厄鲁特蒙古人。德穆齐塞音察克之女,生年不详,生辰为四月十一日。乾隆帝嫔妃之一。乾隆二十四年六月十九日初封伊贵人。乾隆二十七年正月初二晋封为嫔;正月初八日“内阁拟呈贵人拜尔噶斯氏晋封嫔字样,奉朱笔圈出‘慎’字”。

拜尔噶氏乾隆二十四年,进入大清皇宫被封为伊贵人,二十七年就被晋升为慎嫔,获得了内廷主位,由此来看,历史上的慎嫔还是挺受乾隆待见,然而她却着实是一个没有福气的可怜人。乾隆二十九年,拜尔葛斯氏入宫仅仅五年,她便突然离开了人世,估计年龄也就二十岁左右,正是一个女人最美好的阶段。

如懿传恪嫔人设介绍

剧中,拜尔果斯氏,乾隆十三年选秀入宫,初封贵人,封号为恪。未几晋嫔,为新人中的佼佼者。出身蒙古贵族,只与蒙古嫔妃来往,一心恢复清初蒙古后妃的荣耀。英姿飒爽,洒脱自在;同时刚直泼辣,心高气傲。以家族荣耀为盾,毫不顾忌后宫其他势力,甚至于如懿诞下五公主时讥讽如懿生不出儿子。

在颖妃巴林·湄若进宫后与之交好,颖妃曾告知其如懿是自己在宫中的依靠,因此原本自成一派的蒙古嫔妃开始逐渐向如懿一派靠拢。不喜嬿婉,曾与皇帝在咸福宫堆雪人嬉戏时将嬿婉拒之门外。并讥讽魏嬿婉用鹿血酒媚宠,手段下作。

颖妃的养女七公主是蒙古嫔妃仅有的孩子,涉及蒙古各部利益。因为生母魏嬿婉夺七公主之事与其彻底撕破脸面,在如懿去世后,颖妃与其率领蒙古后妃对嬿婉百般刁难。

如懿传恪嫔是谁演的?

据悉,在《如懿传》中,恪嫔是刘美彤饰演的。

刘美彤,中国内地女演员,就读上海戏剧学院2015级表演系本科。

2016年,刘美彤出演改编自流潋紫小说《后宫·如懿传》的清宫剧《如懿传》,在剧中饰演性格清高直爽、兰质蕙心的拜尔果斯氏,而这也是她的首部影视作品。2017年,刘美彤与吴磊、林允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斗破苍穹》,饰演出身高贵、气质清冷的纳兰嫣然。同年12月,刘美彤受邀出席安徽卫视国剧盛典。

2018年,与张若昀、李沁合作出演古装权谋剧《庆余年》,在剧中饰演喜怒不形于色的北齐皇帝战豆豆。1月,她还出演动作电影《素人特工》,在片中饰演一名待业医生。同年7月,与刘冬沁合作主演青春悬疑巨制网剧《你是我的英雄》,在剧中饰演冰山美人纳兰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