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颖嫔湄若是好人还是坏人 她和海兰联手扳倒卫嬿婉

2018-09-21 09:30:29

《如懿传》中又有新的妃子出场了,她就是颖嫔。连一直备受宠爱的卫嬿婉都对这个新人非常的忌惮。颖嫔湄若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呢?她在剧中都有着怎样的遭遇呢?

颖嫔湄若在剧中算是好人。最终成为颖贵妃,并帮助如懿报仇扳倒魏嬿婉。

颖嫔原名巴林·湄若,是长在江南的蒙古格格,用小说原文中的话说就是“玲珑娇小的女子,一双眸子如暗夜里星光璀璨,十六七岁年纪,眉目间迤逦光耀,肌映晨霞,云鬓翠翘,一颦一笑均是天真明媚,娇丽之色便在艳阳之下也唔半分瑕疵。她活像一枚红儿饱满的石榴子,甜蜜多汁,晶莹得让人忍不住去亲吻细啜。宫中美人虽多,然而,像忻嫔一般澄澈中带着清甜的,却真是少有。”

湄若的到来,其实算的上是政治结亲吧,从康熙皇帝平定葛尔丹后,蒙古草原便成为一滩散沙再无力与大清抗战,至此之后蒙古便臣服于大清再不敢生变,湄若作为蒙古草原的格格,从小生活在江南,其实也算是一种人质吧,等到她十六七岁后便成为了乾隆皇帝的嫔妃,也开启了她在宫中的一生。

初进皇宫的湄若,并无什么好友,只有如懿与她交好真心对待,然而硕大的后宫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政治斗争,湄若的第一个孩子六公主就因为惊吓过度不幸夭折。

湄若郁郁寡欢,一直以为是玉妍所害,深恨玉妍。为照顾蒙古嫔妃,皇帝将七公主璟妧给颖嫔抚养。

在如懿被打入冷宫后,也并没有像其他人对如懿冷嘲热讽,反而想方设法营救如懿出冷宫。最后在如懿死后,也不忘帮助如懿获得更多的名分,并经常提醒乾隆皇帝,是公主与如懿相似,促使皇上建造梅坞,思念如懿。

在最后,更是联合众多嫔妃之力扳倒魏嬿婉。

在尔虞我诈的后宫当中,湄若算得上是好人了,也是如懿为数不多的朋友,结局最后身为颖贵妃也算是荣耀一生了。

颖嫔是由张佳宁扮演的,在一众妃嫔中非常的特别。

巴林·湄若的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颖贵妃巴林氏及忻贵妃戴佳氏。

原著小说中为分开的两个角色:忻妃戴湄若(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忻贵妃戴佳氏)及颖妃巴林·艳拂(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颖贵妃巴林氏)。

忻贵妃,戴佳氏,满洲镶黄旗人,总督那苏图之女。乾隆帝妃嫔,育有二女。乾隆十八年七月二十日封为嫔,二十八年九月初十日晋忻妃,二十九年四月二十八日去世,年龄约在三十上下,追赠贵妃。乾隆三十年葬入清东陵裕陵妃园寝。

颖贵妃(1731年-1800年)巴林氏,蒙古族,蒙古镶红旗人,都统兼轻车都尉纳亲之女,为乾隆帝的诸多嫔妃之一。初进宫时受册封为颖贵人,乾隆十六年册为颖嫔,二十四年为颖妃。嘉庆三年,太上皇乾隆敕旨:“颖妃在位年久,且年屈七旬,著加恩封为贵妃。”

嘉庆帝称为颖贵太妃,并和婉贵太妃一同居于寿康宫中,嘉庆五年(1800年)颖贵妃七十寿辰,嘉庆同母弟弟永璘(颖贵妃抚养的孩子)送去寿礼,无儿无女、寡居深宫的颖贵妃十分高兴;嘉庆帝得知,却十分光火,叫来弟弟训斥一番,指责他不和自己请示就擅做主张。

经此番训斥,颖贵妃的古稀寿辰也就索然无味了。颖贵妃在寿康宫甫过完七十大寿之后不久便薨逝。次年二月十三日葬入裕陵妃园寝。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