炩妃为什么上位这么快 这三个人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2018-09-21 16:02:33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炩妃卫嬿婉可以算的上是后宫上位最快的妃子了,从贵人到嫔位再到妃子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关键是,在没有孩子的情况下,还能被封妃,足以见得她的特别之处。那么问题来了,她究竟是靠什么上位的呢?

其实,说起炩妃的的上位之路,不得不提到三个人,一个是进忠,一个是太后,还有一个是如懿。

首先说一说进忠,他算得上是炩妃前期上位中最大的助力了。进忠和卫嬿婉相识的时候,她还是启祥宫的一个侍女,准确的说,当时的她过得还不如一个一般的奴才,因为之前勾引皇上被纯贵妃发现,而纯贵妃又将此事告知了金玉妍,这也让卫嬿婉自此开启了地狱般的日子。

金玉妍是谁?整个后宫中,最有心机的女人,不仅顺利的让庆嫔、玫嫔还有贵妃领了盒饭,还将如懿送如冷宫,可见她的手段不一般,当得知卫嬿婉为人的时候,她自然是不能放过的,于是在金玉妍的压迫下,更加激励了卫嬿婉想要解脱的心。

终于,在和进忠结成联盟之后,卫嬿婉彻底的摆脱了金玉妍,结束了凄惨的奴隶生活。但是奈何因为出身的原因,不识青瓷和白釉,被皇上看不起,期间失宠了一段时间。而之后再次获得宠爱,就是太后的意外助攻了。

如懿在登上后位之后,顺利成了皇上的嫡妻,两个人整日耳鬓厮磨,一时间如懿获得专宠,后宫佳丽全部失色。太后担心皇帝不为皇家开枝散叶,为了能让他雨露均沾,故意派出自己的两个眼线,玫嫔和庆嫔,在南巡的时候献唱歌舞,引起皇上的注意。而卫嬿婉恰好得知了太后的计划,故意借此机会重新获得恩宠。

皇上自知玫嫔和庆嫔是太后的棋子,故意冷落二人,直接晋了卫嬿婉妃位,但彼时的她还没有孩子,被封妃位,让不少的妃嫔十分嫉妒。当然,尽管这只是因为皇上和太后赌气才这么做的,但是不得不说,卫嬿婉是个幸运的人。

最后,卫嬿婉能这么快的上位,和如懿也有着莫大的关系。

当初,卫嬿婉还在永璜身边当差的时候,就曾偶遇过皇上,被海兰撞见,海兰见她和如懿年轻的时候长得有几分相像,担心她会是如懿日后的隐患,于是便劝说纯贵妃与大阿哥和皇帝八字相克为名发配她到花房,但是奈何卫嬿婉结盟进忠后和皇上再次相遇了。

金玉妍为了侮辱如懿,故意给卫嬿婉取名位樱儿,并且对其拳打脚踢,皇上见她和如懿长得有几分相似,为了给如懿出气,便让其来自己的身边伺候,之后,才让她有了获得恩宠的机会。

总的来说,卫嬿婉这一生因为家室的原因,受尽了白眼,加上她自己的野心也不小,为了前程,抛弃了自己的青梅竹马凌云彻,最终为了求上位,多次不择手段,做进恶事,得罪了不少人,结局被群妃集体告发,最终惨死算是罪有应得。不过她的存在也正是印证了那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