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鹰猎小说结局是什么 张保庆二度前往长白山

2018-09-20 16:45:15

由王俊凯、文淇主演的电视剧《天坑鹰猎》是根据《天下霸唱》的小说改编的,在小说的结局中,众人都回归了自己的生活中,天坑自此再也没出现过。

小说《天坑鹰猎》结局中,到了鹰猎的季节,按照鹰屯的规矩,张保庆将自己从天坑中获取的白鹰放走,与众人告别之后,回了北京的家,虽然在回家之后还是能听到有人去鹰屯知道马殿臣的宝藏所在地,可是却没有人真正的找到过。

之后在小说的最后,张保庆有因为《神鹰图》的丢失再次踏上了长白山的火车,留给了读者一个想象的空间。

不知道《天坑鹰猎》这部小说会不会有第二部呢?

在原小说的最后,作者说到,张保庆有漏财纹,虽然从小到大捡到了不少的宝物,但是最终都会丢掉,不过这一点和马殿臣有些相似,这些经历对于张保庆来说何尝不是一个宝贵的财富呢。

在小说的最后,作者疑似透露这部小说有第二部,不知道在第二部中,张保庆又会在长白山这个常年被冰封的山中遇到什么稀奇有趣的事情。

《天坑鹰猎》本就是一部奇幻类的小说,在这个小说中,金王马殿臣是全局中最重要却最虚无缥缈的东西,马殿臣不妨当做人心中的贪欲,对于金银珠宝和财富的欲望,贪心的人寻宝,总是无果,而无心的人总是能到最关键的地方。

不过作者也说了,“物有其主”,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也难以得到。

除了张保庆这个角色,还值得说一说的就是菜瓜和二愣子,这两个人都是和张保庆扯不上关系的人,中规中矩,一直在鹰屯中呆着,虽然文化不高,却是难得的实在,仗义,在张保庆危险的时候,总能伸出援助之手。

三人在天坑中,菜瓜和二愣子难能可贵,张保庆收获了这样仗义的姐弟,也算是在漫漫人生路上收获的难能可贵的东西了,比金钱利益更金贵。

而小红果的爹一直以来渴望得到财富,不惜利用自己的女儿去地质队做内应,小红果在这个年纪本身可以无忧无虑,一个好的大学学历,一张漂亮的脸蛋,心眼也算善良,可因为自己的亲生父亲,变成了整部小说中不算讨喜的角色。

除了人物关系,《天坑鹰猎》中天马行空的想象也是一大看点,剧中各种稀奇古怪的动物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同时这部电视剧也带有一些自然人文关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