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进忠喜欢卫嬿婉吗 一心为其谋前程结局却被丢弃

2018-09-20 16:18:42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进忠的出现算得上是卫嬿婉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了,因为他的存在,卫嬿婉不仅有了和皇上相识的机会,之后在后宫的中的地位也是青云直上,一路从贵人到了皇贵妃,畅通无阻。

其实,一开始,卫嬿婉本是四执库宫女的下等宫女,后来在凌云彻的帮助下,成为了大阿哥的侍女。之后,她又因为种种意外,来到金玉妍身边当差,在这期间,卫嬿婉受尽了金玉妍的凌辱,好在,在她最无助的时刻,她认识了进忠。

进忠看出卫嬿婉在启祥宫受尽欺负,便表示自己可以帮她上位,如果她成功,便做自己上位的梯子,若是不成,二人也可以互相慰藉,今后也无人敢欺负她。卫嬿婉自知回到启祥宫后,日子会更加艰难,便狠了狠心同意了进忠的建议。

在进忠的帮助下,卫嬿婉顺利和皇上相识,皇上见她有几分如懿年轻时候的模样,便将其带回宫中伺候,之后,进忠想尽方法给两个人制造独处的机会,而卫嬿婉也比较争气,短时间内就获得了皇上的宠爱。之后一路从贵人,到了炩嫔,炩妃,后来又被封为皇贵妃。

不过,进忠虽然一心为卫嬿婉谋前程,但在这期间也因为一件事情和卫嬿婉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裂隙,那就是凌云彻。

卫嬿婉虽然背叛了凌云彻,选择和皇上在一起,但是在她心里,最爱的人还是凌云彻。她对凌云彻的感情,进忠看在眼中,为了不让卫嬿婉因为凌云彻的事情被别人当做把柄,他找了个机会陷害凌云彻偷嘉妃的肚兜,之后,凌云彻差点被处死,还好卫嬿婉和如懿及时出现求情。

因为此事,卫嬿婉对进忠大发雷霆,之后,在春婵的调和下,两个人才重归于好。后来卫嬿婉为了上位又多次和进忠勾结,陷害意欢的孩子克父,十阿哥死后,又故意让其知道坐胎药的真相,最终将其害死。为了得到皇上的宠爱,给他喝鹿血酒,让如懿和其产生矛盾。

如懿失宠后,李玉在进忠的陷害下被皇上发配到了圆明园。后来如懿自杀,李玉去祭拜的时候,回到皇上身边请安,皇上念及他和如懿之间的交情,加上被李玉伺候多时,皇上便重新将他留在了而身边,而进忠则被打发去了热河行宫。

这瞬间的地位翻覆,不得不让有心人去揣测圣意之变背后的玄机,卫嬿婉反复追问皇上,得到的答案不过就是嫌进忠伺候得不好,才让李玉回来了。这也算情理之中,毕竟进忠就算再伶俐,手脚再便捷,李玉到底是从皇帝登基以后就伺候在身边的人,最熟悉皇帝的习惯与性情。所以再被召回,也是理所当然了。

可卫嬿婉却是害怕的,李玉与如懿交往颇密,如懿新死,李玉又回来,她怕皇帝动了对如懿的怜悯之情,调查其真正的死因。为了尽可能掩盖自己做过的错事,卫嬿婉决定丢弃进忠将其灭口。期间春婵曾替进忠求情,曾惹得卫嬿婉不满。

最终,进忠在卫嬿婉的陷害下意外,而春婵眼睁睁的看着为卫嬿婉卖命的澜翠和进忠下场都很惨,自己心中十分担心,便选择了背叛卫嬿婉,并将其所犯的罪全数告知皇上,才免得一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