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喜欢凉生还是程天佑 最后她还是选择了爱情

2018-09-19 16:51:04

在《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中姜生作为该剧的女主有两段感情线,一个是马天宇饰演的凉生,另一个就是钟汉良饰演的程天佑了,虽然在小说中姜生对于两个人感觉都是爱情,但是她最后还是选择了程天佑,那么姜生爱过凉生吗?

孙怡饰演的姜生从小生活在不那么富裕的家庭中,虽然不富裕,但是好在她有一个疼爱她的哥哥,凉生,自小,只要是姜生被欺负了,凉生总是在第一时间出来保护她,姜生也因此对凉生产生了依赖感,她认为凉生就是她命运中来保护她的王子。

姜生从一开始就知道姜生并非是自己妈妈生的孩子,但是凉生对自己太好了,所以她认为凉生和自己亲生的哥哥并无不同。不过凉生并不知道姜生和自己的关系,他一直认为姜生是自己的亲妹妹,虽然内心对姜生有异于亲人的感情,但是这种不论的关系让凉生一直压抑自己。

而姜生是知道的,凉生不是亲哥哥,所以她可以毫无顾忌的爱他,凉生却对此有所疑虑。不过姜生对于凉生的感情并不全是爱情,还有小时候那种被保护的感情,因为姜生和父亲的关系并不好,而凉生的出现正好弥补了父亲这个空位,姜生对于凉生的感情中还掺杂了一些“父爱”的渴望。

姜生是爱过凉生的,虽然这种爱不是百分之百的爱情,但是她也爱过,后来凉生失踪,姜生就一直在寻找他,这时候,姜生遇到了生命中第二个他,程天佑,与程天佑相处的过程中,两人擦出火花,程天佑并非是自己的亲人,熟识之后是那么的细心,在寻凉生的过程中,姜生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她陷在了与程天佑的感情中,不过这时候,由于心里的执念,所以她并没有立刻与程天佑交好,而是选择了凉生。

实际上,当她选择凉生的时候就知道,她对凉生的爱已经不在了,她的心都在程天佑的身上,接着,凉生患癌症,姜生自然不能放弃他。除了爱,他们还是相处多年的亲人,所以姜生陪在凉生的身边治病,这时候,凉生应该也能明白姜生已经变了。

后来凉生病好了后,姜生离开了,她知道自己爱的人是谁,她的心此刻只要程天佑。

其实非要说到姜生喜欢凉生还是程天佑是没有答案的,他们只是在不同时期爱上的人,凉生的出现是给了姜生幻想中的“白马王子”的人设,同时弥补了“父爱”,而程天佑是姜生长大之后,对于爱情有所领悟的归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