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哪些妃子是太后的人 她们的下场都挺惨

2018-09-19 15:43:41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太后并不是皇帝的亲生母亲,因此两个人之间的情分不比寻常母子。为了能及时探听皇帝的心意,太后明里暗里在皇帝的身边安插了不少的妃子作为耳目。

玫嫔 白蕊姬

白蕊姬是太后最早安插在皇帝身边的一个妃子,她原本是南府琵琶乐伎出身,后被如懿的母家买下来送入了宫中,在一次意外的琵琶演奏中,因为弹错了和弦被皇上所注意。白蕊姬自被封为答应之后一直心高气傲,目中无人,就连贵妃和金玉妍也从不放在眼中。

外人看来白蕊姬是恃宠而骄,但事实上,她之所以底气足,是因为有太后作为依仗。一开始,白蕊姬很受宠,还怀上了乾隆登基之后的第一个孩子,备受乾隆的宠爱,但也正是因此,她被贵妃和金玉妍算计,生下了怪胎。

在孩子去世之后,白蕊姬一度失宠,之后她便一心想着为孩子报仇,鲜少顾及太后。也正是因此,太后又在皇上身边安插了陆沐萍作为棋子。后皇上意外得知白蕊姬是太后的人,冲其大发雷霆,并以其家人作为威胁,把她变成了自己的人,之后又指示她在庆妃的药中动手脚,致其不能生育,被皇上以毒酒赐死。

庆妃 陆沐萍

陆沐萍是太后明着送给皇帝的,当时如懿还在冷宫之中,宫中还接连发生了如懿阿玛去世,冷宫遇蛇,中元节等一系列的事件,皇上无暇顾及她,加上当时海兰正受宠,还怀上了五阿哥,更是让皇上将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海兰身上,因此,陆沐萍只是被皇上封了庆贵人之后便再没有理会过了。

后来,在南巡的时候,皇上专宠皇后如懿,让太后十分的不安,于是她安排陆沐萍和白蕊姬献上歌舞,重新获得皇上的注意,获封庆嫔。表面上复宠,但实则是皇上的一个计谋,他利用白蕊姬给陆沐萍下药,导致她们一个被刺死,另一个终生不能生育。

舒妃 意欢

意欢在宫外时就曾听说皇上是一个才子,对他所写的诗句大多铭记于心,初次与皇帝相见便对他一见钟情,后来在太后的引荐下,她被送入宫中,因为她通晓汉家诗词,加上身份背景也非常的强大,入宫后便被封为了贵人。在宫中,她是除了如懿之外,唯一真心对待皇上的人。

虽然皇上对意欢甚是宠爱,但因其是太后的人,一直对她有所防备,每次在其侍寝后,便以养身体为由让齐汝为其送上坐胎药,但实则为避孕药。因其与如懿交好,如懿意外得知坐胎药的事情之后,便劝说她少喝坐胎药,后来意外怀上了十阿哥。

意欢一心扑在皇上的身上,对太后所嘱咐的每一件事情都不上心,后期太后便放弃了她。在其怀孕期间,被卫嬿婉设计,称其所怀的孩子克父,致其失宠,十阿哥生下之后体弱不久便去世了,而之后意欢又意外得知坐胎药的事情,因为皇上对其一直是利用之心,便自焚而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