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的身世是什么 揭秘他亲生父母的身份

2018-09-19 13:34:45

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凉生是被姜生的父亲带回家的,外界都在传凉生是姜凉之的私生子,但事实并非如此,姜凉之终于也在凉生离家前确认了这件事,那既然凉生不是他的孩子,他的身世又是什么呢?

据悉,凉生其实是程卿和周慕的孩子。当年年轻的周慕是军中大院里长出来的少爷,婚配了与自己同样根红苗正、双方世交的女子陆晚亭,周慕的父亲和陆晚亭的父亲少年时一起偷过菜,养过猪,抗战时时一起扛过枪,坐过牢,感情深厚,周慕当初反对这门婚姻的时候,他爹拿着枪指着他,要么吃枪子,要么洞房。

周慕摔门而去,但还是选择了后者,不过,周慕和陆晚亭这桩包办的婚姻并不幸福。后来,他遇见了商人程方正的女儿程卿,一见倾心,惊为天人。并不顾自己已有家室,展开追求,并表示愿意为其离婚。清高的程卿自视甚高,并视周慕爱慕之心为纨绔子弟招蜂引蝶之行,生硬拒绝。

而其父程方正为博取更坚实的靠山,似乎并不反对。周慕利用一次机会,强行占有了程卿,程卿因此怀孕,这就是后来的凉生。程卿怀孕后,周慕向陆晚亭提出离婚,并不顾父亲劝阻,认定程卿为他一生所爱。而程方正也表示赞同,不同意程卿堕胎,程卿被囚禁起来,精神极度压抑。

在这种时候,她旧日倾慕的同事姜凉之点燃了她对生的希望,他坦白了对她的倾慕和爱,并表示愿意给这个孩子以完整的家。于是,程卿与姜凉之在一起了。并告诉周慕,自己打掉了他的孩子,不想与他继续纠缠。

周慕暴怒无比,多次构陷纠缠无果。最终有一日,他利用了魏家坪的一次煤矿采访事件,摸清了杨姓矿主和北叔(北小武父亲)的矛盾,以取代杨姓矿主为诱饵,勾结了魏家坪的地方势力(北叔)制造了煤矿惨案。没想到的是,程卿在煤矿塌陷时不顾一切跳了下去救姜凉之,一同死在了矿下。

剧中,凉生从儿时刚到魏家坪遇见姜生伊始,到两人间的不断成长,再到而后凉生姜生爱情线的矛盾与纠葛,这位出生富贵的“贫穷公子”流落乡村,由此凉生和姜生之间的命运线正式开启,凉生对“爱”和“初心”的认定是一辈子、是从此再无回头路。

马天宇饰演凉生自宣布以来便引发了业内外的诸多讨论,其中许多的声音是对其外在形象上与凉生契合度的认可与评价。这样一场“可望不可却,罢休又不肯休”的浪漫似乎已经做好了让观众“戳心窝”的准备。

在剧情的前两集中,凉生对姜生的爱始终是默默且深刻的,姜生难过时凉生为她煮面、柿子树刻上姜生的名字为她留住整片柿子林、为了供姜生上学自己偷偷去工地打工等等。

相信看过了剧的人都会有这样一个共鸣,当看到凉生对姜生那种默默无闻的爱时似乎看到了“镜像”中的自己或是那位昔日爱人,这个形象映射了很多在成长轨迹中那段“罢休却不肯休,忍而不能发”的青涩爱情。

如果说小时候的凉生是全方面的霸道性的保护,那么长大后的凉生则变得更加细心和沉稳,他选择了默默的守护,也选择了自己一生笃定的坚守和执着。而马天宇在诠释一个如此简单至纯却内心情感丰富的角色时,既保留着儿时凉生对于姜生爱护的同时,又用细腻的演技诠释了更多沉稳的情感。

他望向姜生时的眼神,霸道又宠溺的“摸头杀”,无一不在细节处展示着凉生对姜生独有的感情。而马天宇在剧中的精彩表演也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马天宇的凉生是心目中的凉生”“还原度超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