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陶虹和小陶虹是谁 两人各自精彩的别样人生

2018-09-19 16:31:26

说起陶虹,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面的小龙女,《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面的北蓓,徐峥的老婆。其实在娱乐圈她只是小陶虹,大陶红是谁呢?有传言两人是姐妹,是真的吗?

陶红和陶虹不是两姐妹。陶红和陶虹也没有关系,两人都是个演员。

大陶红,1969年5月11日出生于重庆市忠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89级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2002年在《风云》中饰演楚楚,同年凭借主演的电影《生活秀》,获得金爵奖、华表奖、金鸡奖三项桂冠。

小陶虹不用多说,关于她的消息大家想必都是不陌生的,她自2008年为徐峥生下可爱的女儿徐小宝后就开始淡出荧屏,将生活的重心放在了相夫教女上,成为了丈夫背后的女人,虽然她这一选择在彼时也让很多人觉得她太傻,但架不住人家老公是真心争气。

而随着徐峥从三四线小演员跻身到一二线的腕儿,再成功get到导演的身份,小陶虹也已然“逆袭”成为了令人羡慕的人生赢家,曾经觉得她放弃事业太傻的人,也纷纷不由转了口风,大赞她的好眼光。

与小陶虹放弃炙手可热的事业,成为贤妻良母的选择不同的是,曾以电影《生活秀》同时揽下金鸡奖、金爵奖、华表奖成为三料影后的大陶虹则是选择了成为了女强人。

别看近些年她也鲜少出现在荧屏上,但实际上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电影工作室,自己当了boss的大陶红,却从没有放弃与演艺圈的羁绊。

从《风云争霸天下》的楚楚,到《傻春》中的傻大姐,入行二十多年陶红塑造了许多经典角色,被众多观众熟知。陶红觉得主要得益于自己对影视表演的热爱,而金爵、华表、金鸡三栖影后加持也是对她演绎事业的力证。

“自己是女人,又是一名演员,常饰演一些底层人物,在鲜活的生活中接触到很多遇到困难的妇女、儿童,非常能体会他们生活的迫切需要。”演绎事业外,陶红常年奔走在公益道路上,被多个慈善机构聘为公益大使。陶红坦言,这些经历深化了她对人的理解,构成了她对社会认知的一部分。陶红时常带领医疗队去帮助患病妇女治疗疾病,帮助这些弱势妇女儿童的实际生活,同时她也在努力将自己的公益态度用影像表达出来。

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届中国·德州互联网电影周等盛典上也是没有缺少她的身影。不过大陶红事业成功,在感情上却是有些空白,连绯闻也甚少,但这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也或许人家早已找到了合适的人,只是不想公开罢了,不管如何都祝福大陶红、小陶虹双双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