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为什么被英皇雪藏 被强迫接烂片是真的吗

2018-09-19 14:23:20

林夕曾经说过,十年难出一个陈奕迅,黄伟文也曾说:“他是香港歌坛从未让我失望的人。”由此可见他的实力有多强。当年陈奕迅曾经被英皇雪藏过,有传言说是因为公司逼他接烂片,并且约满不续约,是真的吗?

2001年,陈奕迅以2000万元签约英皇,但在英皇几年间,声势下跌,与以前在老东家华星唱片时每张精选唱片卖10万张相比,在英皇时,最好成绩也不过是4万至5万张销售。

据悉,在2003年,因未能尽力为陈奕迅争取“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而是将宣传重点转移到谢霆锋身上,使得陈奕迅和公司关系恶化。随后,陈奕迅向英皇索取3000万港元续约费,公司不肯同意,更是加快了陈奕迅与英皇的关系决裂。也是这一段时间,陈奕迅被英皇雪藏的消息甚嚣尘上。

当然,英皇三番五次给予否认,不过,一向多产的陈奕迅,在2003年放慢速度,只曾推出一张专辑,足以证实他在“花团锦蔟”的英皇,确无用武之地。所以与英皇约满后,陈奕迅便直奔环球旗下的正东公司。

陈奕迅留学时学习的是建筑专业,却依旧凭借自己的努力能熟练演奏钢琴、小提琴、吉他等各种流行乐器,更是拿下了最高级别的“八级乐理证书”,陈奕迅也修习过音乐专业的课程,取得了音乐专业的硕士学位。

在一开始的音乐生涯中,陈奕迅和很多流行歌手一样都成沉迷于“炫技”,飙高音、比假音、拼爆发力等等陈奕迅都曾做过。陈奕迅更是一个模仿的能手:无论是惟妙惟肖的谭校长,还是红极一时的四大天王,都能以假乱真。但是陈奕迅也深知没有个人特色的模仿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百害而无一利。

那时候的陈奕迅还不够自信,认为自己的声音不够穿透力和感染力。也因此尝试了各种方法来锻炼自己的声音:他曾经不停的抽烟的企图让自己变成沙哑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甚至刻意降低了自己的音高。

经历过许多次的尝试和挑战之后,陈奕迅开始明白,面对观众时最重要的就是做回自己,更应该做的是在歌声里表达自己的感情,所以他的歌声里总是有很多很多感人的故事。

很多人喜欢陈奕迅,或许是单纯的认为他是懂音乐,更懂你,能让你在一首歌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也正是因为陈奕迅的歌声背后那些灰暗的时光,让他的歌曲里有了更多的故事,因为他的坚持和执着,才让每一首歌曲变的更加经典而富有韵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