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对薛之谦的评价 细数两个人的相似之处

2018-09-19 13:18:06

薛之谦曾经在某节目中透露过,陈奕迅是他非常喜欢的偶像,据网友统计,两个人也有很多相同之处。那么陈奕迅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呢?

两个人有很多相似之处:选秀比赛出道;有近十年的低潮期;有一定的音乐才华;有幽默感;他们的偶像都是张学友等等。面对网友对他们的比较,陈奕迅是这样回复的。

薛之谦参加了两届《我型我秀》,2004年海选唱的是庾澄庆的《情非得已》。(海选进了但后来退赛)2005年参加的时候,他已经是自己写的歌《黄色枫叶》。这一次,薛之谦进了四强,并正式签约上腾出道。出道的第一张专辑《薛之谦》就爆了,1个月卖出了20万张,主打歌《认真的雪》红遍大江南北。

沈梦辰在节目里说过,她大学时候失恋就听的《认真的雪》。(这应该也是很多人的回忆)。只是后来,上腾换了老板,心思不再放在音乐上。薛之谦后来七年出的专辑,“宣传像尿一样”(薛之谦原话),在市场上根本没有什么知名度。

薛之谦那时候基本上属于歌红人不红的状态,大家都知道《认真的雪》,但薛之谦是谁?没印象。“其实我知道,歌手要红一定要有两拨非常红的歌,我没赶上,只有《认真的雪》,后面就不行了。”

陈奕迅刚出道那几年,其实也跟薛之谦差不多。他比薛之谦早10年入行,参加的是1995年香港新秀歌唱比赛,一首张学友的《望月》,让他得了冠军。那时陈奕迅还在英国留学,读的建筑,但因为一直喜欢唱歌,就留下来当歌手了。

可是,当时香港歌坛正处于盛转衰的阶段,以前四大天王叱咤风云,唱片动辄卖一百几十万张,但陈奕迅出碟,第一张专辑才卖了1w多张,成绩相当差……看成绩不理想,公司又把他搞到台湾去发展。但陈奕迅那时,连普通话都不会说(只听得懂“我们”和“没有”),苦练了三个月,出了一张国语专辑《一滴眼泪》,也是没有什么水花。

后来换了唱片公司英皇,销量有比较好一点。但是,这时候,他又遇上了负面新闻。在房屋署工作的父亲陈裘大被控受贿,被判入狱7年(2003年审理,后来上诉减刑到6年,2008年假释)。陈奕迅也因为父亲的案件,被英皇冷藏了1年多。这段时间,陈奕迅也是一样歌红人不红。在内地,大家都会叫他,你是唱《十年》那个啊。

可以看到,陈奕迅和薛之谦出道的前几年,轨迹是相当像的。

像薛之谦说的,陈奕迅就是一种扎扎实实的红。他就是把每首歌唱好了,一直不断有经典的歌出来。喜欢听的人多了,自然而然就红了。陈奕迅说过,他觉得人气是很虚无的东西,对他来说,有人喜欢他的歌,知道这是一群有心的音乐人做就够了。这一种踏踏实实做音乐的方式,是薛之谦羡慕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