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卫嬿婉结局怎样 被皇上和太后赐死

2018-09-18 19:56:17

近日《如懿传》正在热播,很多人都非常好奇卫嬿婉结局怎样?据悉,她的结局非常悲惨,她最后被皇上和太后赐死,因为她做了太多太多的坏事了。

卫嬿婉是在如懿下线了以后,临近大结局的时候才死的。原着小说里,卫嬿婉的死是太后和皇帝合力促成的,而海兰也是功不可没。卫嬿婉后来染上寒疾,吃药调理身体,这时候太后因为对她一直记恨在心,暗中让太医在药材里动了手脚,使得体寒之症加重。到了冬季的时候,皇帝又因为得知卫嬿婉做过的种种坏事,断了她宫里的炭火供应,进而疾病加重。最后皇帝赐给了她牵机药,让她死之前生不如死。死之前回想起和凌云彻的点点滴滴,悔恨自己当初选错了路,错过了真心爱自己的人。

小编寄语:饰演卫嬿婉的女演员李纯以前也和霍建华有过合作,《花千骨》里的霓漫天也是她饰演的。电视剧播出后,网友调侃称“很想打电话给小骨,告诉她霓漫天又来抢师父了”,也甚是有趣。虽然霓漫天总是演坏人,遭观众记恨,但是这恰恰说明其演技很好,期待后期“卫嬿婉”李纯演技大爆发!

卫嬿婉的扮演者是李纯,出道以来参演不少影视剧,比如《金陵十三钗》、《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相信看过《花千骨》的人,对李纯并不陌生,她在剧中饰演霓漫天这个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这次李纯在《如懿传》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喜,可见她对于诠释这种心狠手辣的角色,还是比较有经验的,让我们继续期待她在剧中的表现吧!

魏嬿婉的历史原型魏佳氏是乾隆晚年最宠爱的女人。虽然不是皇后,只是皇贵妃,但在实际上魏佳氏已经等同于皇后。魏佳氏去世后的仪仗只比皇后少了一样。而且魏佳氏与乾隆合葬一棺。这却不是因为乾隆对魏佳氏的特殊宠爱,而是因为一个盗墓贼。

这个盗墓贼不但盗墓,还盗出了名堂。这个人就是国民党将领孙殿英。当时正在北伐战争中,孙殿英被命令去冀东一带剿匪。孙殿英在路过清东陵的时候,发现清东陵非常气派。孙殿英知道清东陵是清朝皇家的陵墓,里面一定有非常珍贵的宝物。他动了歪脑筋,想像曹操那样盗墓补充军饷。

悍匪马福田正在清东陵附近,也准备盗墓。孙殿英就用强大的武力把这个竞争对手弄走,亲自动手干。盗墓不是什么好事,而且也是为了防止其他人来破坏,于是孙殿英对外宣称在这里搞一个军事演习,全是雷区,别人就不敢进来了。

清东陵是一个陵墓建筑群。慈禧太后最有钱,孙殿英就从慈禧所在的定陵开始挖起。孙殿英手底下没有专门盗墓的行家,但是他有人啊。孙殿英就带着人到处挖。他的运气不错,很快就找到墓洞。之后孙殿英把慈禧墓炸开,拿走许多财宝。

光挖定陵还不算完,孙殿英又去挖了乾隆的裕陵,把里面翻了一个底朝天。后来这件事轰动一时,清朝的遗老赶紧去收拾被盗的陵墓。在裕陵中,人们发现了许多具骸骨,其中骨架比较大的可以认定是乾隆的,其他的骸骨却分辨不出谁是谁了。同时人们还发现了魏佳氏的遗体,索性把这些骸骨和遗体全部放在一个棺材里。这也是清朝唯一一次皇帝和后妃合葬一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