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容珮有原型吗 一生忠心护主结局心甘情愿殉葬

2018-09-18 15:21:31

电视剧《如懿传》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容珮一上线就引起不少观众的注意,先是在短时间就拿下了翊坤宫掌事姑姑的职位,紧接着又替如懿给了金玉妍一个下马威,一看就不是一个好惹的主,霸气人设吸粉无数。那这样一个人物,在历史上有没有原型呢?

据悉,如懿的原型人物是纯帝继皇后辉发那拉氏,在与其的相关的历史中,并没有提及和其相关的“容珮”这一类的人物,所以剧中的容珮并不存在什么原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容珮这一角色的设定和《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十分的相似。

“做事干净利落,性格不苟言笑,对如懿忠心耿耿,喜欢调教人。”这几点都是容珮和容嬷嬷的相似之处,唯一不同的一点就是,容嬷嬷是如懿的乳娘,自小就伴在其身边,侍奉在侧,算是皇后的“半个亲娘”,而容珮则是圆明园宫女出身,后期被欺辱,被如懿带回翊坤宫。

剧中,自从惢心在被如懿许配给了江与彬之后,如懿贴身侍女的职位就一直空着,惢心担心如懿没有人照顾,便几次三番的提醒如懿,一定要找一个合适的人接替自己的位置,如懿倒是看得开,一直在等着一个合适的人选,知道容珮的出现。那容珮究竟是怎么被如懿看上的呢?

首先,容珮的生性果敢善良,懂得为他人着想。

在如懿回宫的路上,偶遇了内务府的公公在调教一批宫女,其中,容珮为了替这一群人争取利益,和管事公公吵了起来,尽管被打了一巴掌,但是仍旧不动声色,继续和他们讲道理。容珮的所做所为给如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她便嘱咐三宝将其带回翊坤宫。

初印象好固然很重要,但是想成为如懿的心腹,可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

在刚刚进入翊坤宫的时候,容珮还只是一个端茶倒水的小宫女,但是她做事利索,心思细腻,端完茶就主动去扇扇子,有东西端上来的时候,第一时间去接,非常懂得察言观色,从不多说多问。如懿看在眼中,就连海兰也夸奖她有眼力见。

当然除了上面这些,容珮最好的一点就要数她忠心护主,全身心为如懿着想的性子。

剧中,如懿被册封皇后,内务府的人送来了不少鲜艳的彩缎,可是容珮却果断的回绝了,并让他们送一些素色的缎子来,还因此时和内务府的人发生争执。如懿闻讯赶来,她先是主动承认错误,然后称大阿哥的新丧不满百日,如今内务府转头就取了鲜艳缎子送来,负了如懿的慈母之心。如懿看她心思周全,直言不讳的样子十分欣慰,便将其提升为了翊坤宫的掌事姑姑。

在如懿被封皇后之后,她还帮其树立了六宫之主的霸气形象,当着众妃嫔的面子,让牙尖嘴利的金玉妍都吃了哑巴亏,自此之后不得不对如懿礼让三分。

正如容珮所说,“奴婢受辱,是娘娘救护,所以除了娘娘,旁的人奴婢一个不听一个不认。”容珮这一辈子都忠于如懿,如懿死后,她也心甘情愿的为主殉葬。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