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收视率怎么样 首播就拿下了卫视第一名

2018-09-18 12:05:08

由钟汉良、马天宇、孙怡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已经于昨晚迎来了首播。

据酷云大数据、CSM-huan数据显示,首播两集,湖南卫视的《凉生》以0.7的收视率,排在卫视第一名。据悉,今年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一度陷入了低迷,尽管有关晓彤和鹿晗的《甜蜜暴击》,陈坤与倪妮的《天盛长歌》,但还是无法挽回收视率。于是将原本《天盛长歌》完整版70集幅度,调整至56集播出。提档《凉生》,果然,这一决策,效果显著了。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是根据言情作家乐小米同名暖心之作而改编的大IP剧集,讲述了程天佑与姜生之间守护与等待、凉生与姜生之间最美遇见却百转千回的故事。

剧中姜生与凉生是一对无血缘关系的兄妹,凉生从小便对姜生呵护至极,成人后的凉生发现自己对姜生有了亲情之外的情感,但姜生身边已有程天佑的相守相伴,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三人之间的关系和感情愈加复杂,但姜生不断坚定自己的内心,最终勇敢地选择了自己的真爱与信仰。

在首播的剧集内容中,六岁的凉生与四岁的姜生首次遇见,在这场美丽的遇见里,童年时期的凉生和姜生在风景如画的魏家坪里奔跑玩耍、凉生在树上刻满姜生的名字、收获北小武等小伙伴的友情。

长大后的“凉姜兄妹”双双考上大学,凉生一人兼职多份工作赚取兄妹俩人的学费、程天佑回国处理公司危机等书中情节都将一一呈现。至此,那个跨越十年的疼痛爱情故事,那些陪伴着一代人成长的主人公今晚都将以影像的形式呈现给观众,那段忧伤却暖心的青春记忆终将被唤醒。

与以往都市情感剧不同,《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没有一味的追求强情节、“大男主”或是“大女主”,而是基于故事内核将剧中人物的情感放在了首位,力求在细水流长中体现人生分离的轨迹,并在某一个节点来将甜蜜与痛苦相扭转。

并且剧中每个人物都不是为主角而服务,他们是独立存在的个体,是大时代下小人物的缩影,是生活的治愈系群像,如此以内容为本的制作,相信届时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在《凉生》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回忆曾经的似水年华。

剧版《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在爱情之外添加了更加多彩的叙事元素,童年时期对亲情友情的回忆、青春校园时懵懵懂懂的情窦初开、告别家乡闯荡一线城市的艰辛、初涉职场的挫折和悲喜,都将一一在剧中展现,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会在某一个阶段找到自己的影子。无缝链接青春记忆与当下所感,高技术拼贴现实与情感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除了实力大咖云集,还有执导过《何以笙箫默》、《杉杉来了》、《王子变青蛙》等热播作品导演刘俊杰的鼎力加盟,共同绘制这幅暖伤系情感长卷,该剧或将打动每一位观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