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客中朴日图真实身份是什么 一个来自人内心深处的魔鬼

2018-09-17 16:57:57

刚播出不久的韩剧《鬼客》凭借着让人瑟瑟发抖但是却欲罢不能的剧情收获了大批观众,虽然才播出了两集,但是在这个剧中,有一个明显但是却从未现身的人物,掌控着整部电视剧的走向,也就是让人不敢说出口的“朴日图”,这个朴日图到底是什么身份呢?

看完了两集之后,笔者认为这个朴日图表面上是一个鬼,实际上是人的心魔,一个在内心中潜伏了许久甚至不被察觉的心魔。

在这部电视剧的一开始就有一段独白:“他从东海而来,他会在人阴暗、软弱之时趁虚而入,并附身于人体;被它附身后已不再是人,他为人之死而高兴,他欺骗并嘲笑世人。”

这句话介绍了鬼客的来源,从大海的深处而来,这里不妨把大海想成人的内心,海的深入人的内心一般,不可估量,隐藏着人都无法预知的欲望。

剧情的开头是一个和这个电视剧看似毫无关联却起到了点题的小片段:一个在海边卖生鱼片的中年女子,为了生计,她不得不在烈日下宣传自己的生鱼片,祈求今天能够多买点,多挣一点,这与沙滩上的靓仔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当她用卑微的身躯将自己的宣传单给路人的时候,却被一把扔掉,这无疑是一种侮辱,对自己劳动的侮辱,于是满头大汗的中年女人坐在沙滩上开始乱想,自己的生活已经够苦了,努力生活有错吗?

看着眼前正在沙滩上开心交谈的年轻人,还有扔掉自己传单的年轻女孩,中年女人的内心开始感受到不公平。内心的愤懑不平牵引出了该剧的“鬼客”,于是她被附身,将这名不礼貌的女子杀掉。愤怒和不平吞噬了这个中年女子,所以她能被鬼客附身。

说到这里,还要说一个点,不少观众认为这名中年女子并不算坏,都是因为年轻女子太过分了,当然这点个人表示赞同,但是为何这个“朴日图”会附身中年女子而不是年轻人呢?

因为中年女子虽然对这名年轻女子恨,不过她却不敢对这名年轻女子有任何动作,而鬼客“朴日图”找的正是这种内心积攒怨念却不能爆发的人,他需要的就是这种力量。

同理,崔允的哥哥,下半身瘫痪的工人,被“朴日图”控制都是因为大家虽然在平常生活中看起来没有两样,但是却因为各种原因心里积攒怨念不满,准备蓄势待发,才会招来朴日图。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